小班游戏教案 小动物找家

2016-01-19  | 动物 小猫 小班 

  活动目标:

  1、培养听辨力、记忆力及反应灵敏性。

  2、发展幼儿动作的协调性。

  3、练习走、跑和跳等综合动作。

  活动准备:

  1、小猫、小狗、小兔、小鸟头饰若干(各位幼儿人数的1/4)。

  2、场地四角分别挂上鸟、兔、猫、狗的标记,作为小动物的家。

  活动玩法:

  1、把幼儿分成四组,分别扮演小狗、小兔、小猫和小鸟四散开站在场地中间。

  2、游戏开始,小动物一起念儿歌:鈥溞《铮嬗腥ぃ焯煲黄鹱鲇蜗罚芤慌埽惶沤嵊寻婊断病b澞钔甓枳杂勺瞿穹伞⑼锰⑿∶ㄗ摺⑿」放艿榷鳌L嵝延锥苊庥导泛拖嘧病L浇淌λ碘溔バ∶易隹外澥保蠹乙黄鸨吣7滦∶ㄗ撸哐ń小Mモ溞∧疋潯⑩溞」封潯⑩溞⊥免澕易隹褪保蠹乙黄鹉7履穹伞⑿」放堋⑼锰榷鳌L浇淌λ担衡溙旌诹耍《锔没丶伊恕b澬《锓直鹱髂7露髡易约旱募遥蜗方崾

  活动规则:

  1、必须按信号作相应的模仿动作。

  2、小动物必须在听到信号后,才能向指定方向跑或跳。

  活动提示:

  1、在幼儿熟悉玩法后,可更换幼儿的角色或调换小动物家的标志。

  2、教师可变化游戏玩法,如把信号变成视觉的(动物头像)、听觉的(模仿动物叫声),让幼儿根据信号作相应的动作。

  活动反思:

  《小动物找家》是一个发展幼儿平衡能力的体育游戏。在小班身体动作技能的练习中,平衡能力的掌握是一个难点,也是练习的重点,因此,在本活动的设计中,我有意识增加进行平衡练习的机会,用反复游戏、增加情境、引发兴趣的不同方法,对这一重点进行反复练习,帮助幼儿掌握平衡的基本技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游戏教案 小隘物找家》摘要:找自己的家,游戏结束。 活动规则: 1、必须按信号作相应的模仿动作。 2、小动物必须在听到信号后,才能向指定方向跑或跳。 活动提示: 1、在幼儿熟悉玩法后,可更换幼儿的角色或调换小动物家的标志。 2、教师可变化...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活动《假如我是……》小班教案:wakeup!冬眠的动物醒来啦!
2006年上学期小班公开课教案:动物的行走方小班英语教案:wake up!冬眠的动物醒来啦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