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觉磨牙打呼撞头 这是咋回事

2016-01-15  | 睡觉 多汗 磨牙 

  相信“拥有婴儿一样的睡眠”,是很多成年人的理想睡眠状态。诚然大多时候宝宝会睡得十分恬静,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天使。然而很多时候,宝贝的睡眠并不都像表面那样平静,他可能会磨牙、左右摇晃,也可能突然抽搐着醒来;还有一些看起来会很吓人:呼吸暂停、用头撞击床栏。当爸妈的看到简直心碎啊!

  当问老人、朋友,大多数回答是“小孩缺钙吧。”钙片吃上去,也并没见好,怎么?人家可不是缺钙,好着呢!

  1、多汗

  宝宝晚上睡觉怎么出这么多汗?是不是体虚,需要补什么吗?宝宝比成人和大孩子需要更多的深睡眠,因此他们相对而言会出汗更多,甚至整件内衣都会湿透。所以说,宝宝出汗多不是生病、体虚,也不是缺钙,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夜里睡觉出汗很多,不要胡乱判断,先要考虑是不是太热了的原因。宝宝睡觉的房间要保持温暖这没错,但切忌过热(过热是婴儿猝死的一大危险因素),16-21摄氏度左右的温度是比较舒适的。如果你都觉得热了,那你宝宝一定也觉得很热。另外提醒一下,宝宝睡觉不需要被子,穿厚薄适宜的睡衣就可以。避免把孩子捆束过紧,且尽量不要在小床上放毯子、被子等。豆宝睡觉的时候一直比我们穿盖要少,宝妈判断冷热的标准是脖子温热,小手不凉。如果摸到脖子有汗,就要减少盖被了,咱自个儿睡的一身汗也会很难受不是?而且这样很容易着凉。

  如果屋内室温适宜,宝宝穿着也不厚,但仍然出汗很多,这就需要咨询专业医生了。

  2、磨牙

  很多宝宝在睡觉的时候都会有磨牙现象。磨牙最常见的是在宝宝出第一颗牙的时候(约6月大小)。这时候一定要清晰的判断,磨牙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出牙的不适,耳朵、牙齿等部位的疼痛,鼻子不通或过敏造成的呼吸问题,并不是家长们通常理解的“缺钙”。

  虽然宝宝磨牙的声音听起来会让家长比较紧张,但绝大部分情况下,你不用担心磨牙会损坏宝宝的牙齿,可以在宝宝一周岁的时候带他去看牙医,请医生检查宝宝的牙釉质是不是有问题,正常的话就无需担心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睡觉磨牙打呼撞头 这是咋回事》摘要:眠,因此他们相对而言会出汗更多,甚至整件内衣都会湿透。所以说,宝宝出汗多不是生并体虚,也不是缺钙,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夜里睡觉出汗很多,不要胡乱判断,先要考虑是不是太热了的原因。宝宝睡觉的房间要保持...
相关文章睡觉磨牙未必有寄生虫睡觉磨牙不见得有寄生虫
小儿睡觉时磨牙是怎么回事小儿睡觉时磨牙是怎么回事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