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六年级上册期末考试题

2015-12-31  | 连生 比利 幼龟 

  一、看拼音写汉字,把字写在拼音后面。

  ①万里长城像一条长龙,顺着那( li谩n mi谩n qǐ f煤 li谩n mi谩n qǐ f煤 )的(shān lu谩n),由西北面(wān y谩n)而来,向着南面伸展开去。

  ②黄昏的海岛,阳光仍然很明(m猫i ch谩o )。从龟(巢)到海边的一大段沙滩,无(zhē)无拦,成百上千的幼龟鱼贯而出,很快引来了许多食肉鸟,他们可以饱(cān)一顿了。

  二、在下面句子中,填上表示鈥溈粹澋拇视铩

  1、法国作家莫泊桑天天在大门口,( )过往的马车,从中获得丰富的写作材料。

  2、这本书太厚了,我没有细读,只是( )了一遍。

  3、三十万人一齐脱帽肃立,一齐抬起头,( )这鲜红的国旗。

  4、我抬头( )星空,只见皓月当空,繁星点点。

  三、把句子里画横线的部分改写成一个成语,写在括号里。

  1、它本身就是一个热血沸腾、头顶云天、脚踏大地的英雄好汉!( )

  2、同学们面对着面,你看我,我看你,就连生物比赛得过奖的的比利也都惊奇地瞪大了眼睛。  ( )

  3、蔺(l矛n)相如理由正确,气势雄壮地说:鈥溛铱茨⒉幌虢桓妒遄氢︹︹潱 )

  4、老头儿不忍心朝船边的死鱼多看一眼,它已经给咬得破碎,很不完整了。( )

  四、选择恰当的词语在横线上。

之所以
是因为
只要鈥︹
只有鈥︹Σ
即使鈥︹σ

  1、( )保住了这黄土,我们( )有这绿树。

  2、( )地球上的有些资源可以再生,我们( )珍惜资源。

  3、巴西总统( )给瀑布举行葬礼,( )要唤醒人们保护环境的责任心。

  五、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我们要改进错误,做个好孩子。

  B、参加这次活动,使我深受教育。

  C、《这片土地是神圣的》的作者是西雅图

  D、就要下雨了,我赶紧回家。

  六、请把下列句子补充完整。

  1、_______________,留与子孙耕。

  2、____________就是__________。

  3、珍惜自然资源,______________。

  4、至仁至_________蓄________已久如火如________同仇敌________不及防震耳________聋

  5、这场风暴来得________,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6、警方称这起案件系________的暴力袭击活动。

  7、我们党对失足少年的教育和挽救可谓是________。

  七、仿照例子写话。

  1、瀑布像生命垂危的老人,形容枯槁,奄奄一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所有的动物都死去,人类还会存活在这地球上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我会判断下列说法的对错。(对的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

  1、地球是一个半径只有五千六百多千米的星球。 ( )

  2、鈥溤偎担钟卸嗌偃四芄痪幼∧?鈥澮馑际撬涤胁簧偃四芄蝗ゾ幼 # )

  3、矿物资源是经过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 ( )

  4、鈥溄咴蠖驸澋囊馑际潜扔魅≈涣粲嗟兀煌佳矍袄妫蛔鞒ぴ洞蛩恪# )

  九、说说下列句子运用了哪些说明方法。

  1、它是一个半径只有六千三百多千米的星球。( )

  2、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就像一叶扁舟。( )

  3、同茫茫宇宙[内容来于斐-斐_课-件_园 FFKJ.Net]相比,地球是渺小的。( )

  十、阅读练习。

  ①闷热的夜,令人窒息,我辗转不眠。窗外,一道道闪电划破漆黑的夜幕,沉闷的雷声如同大地轰鸣,使人惊恐。

  ②一道闪光,一声清脆的霹雳,接着便下起了瓢泼大雨,宛如天神听到信号,撕开天幕,把天河之水倾注到人间。

  ③狂风咆哮着,猛地把门打开,摔在墙上,烟囱发出呜呜的声响,犹如在黑夜中哽咽。

  ④大雨猛烈地敲打着屋顶,冲击着玻璃,奏出激动人心的乐章。

  ⑤一小股雨水从天窗悄悄地爬进来,缓缓地蠕动着,在天花板上留下弯弯曲曲的足迹。

  ⑥不一会儿,铿锵的乐曲变成节奏单一的旋律,那优柔、甜蜜的催眠曲,抚慰着沉睡人儿的疲惫躯体。

  ⑦从窗外躲进来的第一束光线,报道了人间的黎明。碧空中飘浮着朵朵白云,在和煦的微风中翩然起舞,把蔚蓝色的天空________得更加明亮。

  ⑧鸟儿唱着欢乐的歌,迎接喷薄欲出的朝阳。被暴风雨压弯了的花草儿伸着懒腰,宛如刚从睡梦中苏醒。偎依在花瓣、绿叶上的水珠,金光闪闪,如同珍珠闪烁着光华。

  ⑨常年积雪的阿尔卑斯山迎着朝霞,披上玫瑰色的丽装;远处林舍闪闪发亮,犹如姑娘送出的秋波,使人心潮激荡。

  ⑩昨晚,狂暴的大自然似乎要把整个人间毁灭,而它带来的却是更加绚丽的早晨。

  有时,人们受到种种局限,只看到事物的一个方面,而忽略了大自然那无与伦比的和谐的美。

  1、本文所写的时间是从_____________到_____________。

  2、第⑥段中,铿锵的乐曲变成节奏单一的旋律实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第⑦段________处应填的动词是

A、点缀
B、擦洗
C、洗涤
D、擦拭

  4、本文题为暴风雨,却又花了将近一半的篇幅写更加绚丽的早晨,意在表现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作者从视觉、听觉、嗅觉等方面描写了早晨的美景,其中写听觉的句子如____________,写嗅觉的句子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六年级上册期末考试题》摘要:ān yán而来,向着南面伸展开去。 ②黄昏的海岛,阳光仍然很明mèi cháo 。从龟巢到海边的一大段沙滩,无zhē无拦,成百上千的幼龟鱼贯而出,很快引来了许多食肉鸟,他们可以饱cān一顿了。 二...
相关文章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五年级语文期末考试题(二)1
五年级语文期末考试题(一)二年级试卷:下学期单元过关考试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