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美术教案:蜡笔宝宝

2015-12-30  | 蜡笔 教案 美术教案 

  活动目标:

  1、认识蜡笔,了解蜡笔的使用方法。

  2、认识红、黄、蓝三种颜色,感受使用蜡笔的乐趣。

  活动准备:

  范例、幼儿用书,蜡笔。

  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

  1、出示整盒蜡笔。

  小朋友知道小盒子里住的是谁吗?小盒子里住着蜡笔宝宝。(一起学说:蜡笔宝宝)每个盒子里都住着各种各样颜色的蜡笔宝宝。你觉得该怎样打开盒子?先让幼儿说说。和幼儿一起观察盒子,发现盒子上有两个扣子。再请个别幼儿来打开盒子,师给予讲评:他打不开盒子,谁来帮帮忙?打开盒子的时候要把盒子上的两个扣子往外拉,不能用嘴巴咬,还要看清盒子上有图画的要放在上面。你们都看到蜡笔宝宝了吗?(看到了)小朋友想不想请蜡笔宝宝和我们小朋友做游戏啊?想!幼儿和蜡笔宝宝玩一玩。认识红、黄、蓝三种颜色、了解握笔的正确姿势。我们就请蜡笔宝宝和我们玩一玩吧!幼儿自由地和蜡笔宝宝玩一玩,师指导幼儿的握笔姿势,提醒幼儿不画到纸的外面。用完一支就放到盒子里,不能放在盒子的外面,和别的小朋友的蜡笔混在一起。

  2、(教师找出红色蜡笔。)老师找到了一个蜡笔宝宝,请你也找出和老师一样颜色的蜡笔宝宝来。你知道这是什么颜色吗?(红色、不认识)这个蜡笔宝宝就叫 鈥満炖殊潯N颐呛秃炖室黄鹜嬉煌妗#ū咄勘咚担豪椿乩椿厍崆嵬浚┖炖释砍隽耸裁囱丈浚ê焐┖炖世哿耍颐前阉突丶摇

  你们认识黄蜡笔吗?把它找出来。我们和黄蜡笔也来玩一玩。(边涂边说:来回来回轻轻涂)黄蜡笔涂出了什么颜色?(黄色)黄蜡笔累了,我们把它送回家。

  3、还有一个蜡笔宝宝也想和我们玩。噢,它是蓝颜色的蜡笔宝宝。蓝蜡笔想跳舞了。(教师示范从内由外圈,边圈边说:圈呀圈呀轻轻圈)蓝蜡笔圈出了什么颜色?(蓝色)蓝蜡笔累了,我们把它送回家。

  活动结束:

  今天蜡笔宝宝和小朋友玩的真开心。现在我们把蜡笔宝宝盖子盖好送回家!小朋友都把宝宝送回家了。我们再把它们的小房子盖盖好、排排队。(给予适当表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美术教案:蜡笔宝宝》摘要:儿来打开盒子,师给予讲评:他打不开盒子,谁来帮帮忙?打开盒子的时候要把盒子上的两个扣子往外拉,不能用嘴巴咬,还要看清盒子上有图画的要放在上面。你们都看到蜡笔宝宝了吗?看到了小朋友想不想请蜡笔宝宝和我们...
相关文章创造性美术教案(小班)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
笔宝宝出来玩中班美术教案:瓶盖碰一碰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