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六年级语文期末模拟考试题

2015-12-16  | 十里 茂盛 开得 

  一、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

  1、抄写下面一段话,要求书写正确、规范。

  桂花开得最茂盛时,不说香飘十里,至少前后左右十几家邻居,没有不浸在桂花香里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根据拼音写词语

cuī huǐ
y矛 zh矛
xu脿n rǎn
yū fǔ
xiū s猫
b脿o yu脿n
b谩 sh猫
f谩n zh铆
xi脿n m霉
qīnɡ mi猫
kān t脿n
r贸u r猫n

  3、用鈥溾垰鈥澑拥阕盅≡裾返亩烈簟

墙(qi猫 q矛)
望(li脿o li谩o)
(xi猫 ji猫)
有尽有(yīnɡ y矛nɡ)
开(pōu pū)
(cāo c脿o)
(xi猫 ji猫)
(h谩o h脿o)

  4、给鈥溞も澕悠裕压适虏钩渫暾

  元( )节那天,有个俊( )的女孩翻过陡( )的山岭,来到城市卖鸡蛋。浓烈的节日气氛让她把疲劳抛到了九( )云外,发( )上的汗还没干,她便吆喝起来。一会儿鸡蛋就被( )售一空。女孩高兴得吹起了口( ),开始( )遥地往回走。

  5、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书信的格式包括五个部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武松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 》中的一个人物。其他三部名著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冬夜读书示子聿》是 (朝代) 的作品,后两句是 , 。这两句诗告诉我们__________________。

  《观书有感》_________(朝代)____家_________的作品,这首诗借半亩方塘清澈明净的形象来譬喻读书体会的。后两句是________。这两句直接点出了题目中鈥淿_______鈥潱愕钠羰臼莀________。

  5、用合适的关联词将两句话并为一句。

  他读得很卖力。 我们一句话也听不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巧用成语填空。

  三鹿奶粉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 )。广大幼儿家长纷纷带着孩子到医院去检查身体。那些结石患儿的父母更是整日( ),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奶粉中怎么会有含有可导致人体泌尿系统产生结石的化工原料三聚氰胺的,这可真让人( )。那些违法犯罪分子可真是( ),希望政府能严惩不怠,决不能让犯罪份子( )。现在,连鸡蛋里也检查出三聚氰胺,人们整天是( )。

  二、阅读积累。

  1、按要求写词语。各写3个

  (1)反映品质优秀的:__________。

  (2)形容人特别多:____________。

  (3)形容风景优美的:__________。

  (4)表现深情厚谊的:__________。

  (5)带有鈥溔玮澴值模篲___________。

  (6)赞美梅花的:_____________。

  2、盛永波是学校有名的书法家,许多同学让他给写字。有贪玩的王二、自满的李四、还有不爱读书的张三,请你帮助他各选一句合适的名言警句吧,

  给王二的:____________________。

  给李四的:____________________。

  给张三的:____________________。

  3、学校里,同学们正在读书,看,大家读得多专心!请你写出描写他们神态专注的四字词语。(3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判断下列说法是否正确,正确的打鈥溾垰鈥潱砦蟮拇蜮溍椻潯

  (1)鈥溡亢檬も澥潜嵋宕省# )

  (2)鈥溛┟钗┬も澲械拟溞も澯Χ義i脿o。( )

  (3)鈥湶妥郎匣沽粲幸徽胖教酰厦嫘醋牛涸谖依训氖焙颍腥税镏宋摇N蚁衷谝蚕氚锇锬恪b澱饩浠爸斜甑闶褂梦尬蟆# )

  (4)鈥湸渖麾濃溚蚬懦で噔濃溡槐糖Ю镡澣龃识际潜硎狙丈拇视铩# )

  三、阅读题。

《牛郎织女》

  一天,牛郎去喂牛,那头(衰 蓑)老的牛又讲话了,眼眶里满是泪花。它说:鈥溛也荒馨锬忝窍碌馗苫盍耍≡勖强旆质至恕N宜懒艘院螅惆盐业钠ぐ吕戳糇牛龅浇粢氖拢憔团衔业钠も︹︹澙吓;懊凰低昃退懒恕E@砂凑绽吓5模ǚ愿 嘱咐),忍着(悲痛 剧痛)剥下了牛皮藏起来。夫妻俩痛哭一场,把老牛的尸骨埋在附近的山坡上。

  (1)划去括号里不恰当的字词。

  (2)用一句话概括这一段话的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读了这一段话,你会联想到文中的哪些情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牛郎织女》、《_________》、《________》 、 和 《________》 ,被称为我国四大民间故事。

止咳灵说明书

  本品适用于感冒、肺热或喉炎引起的咳嗽。温开水送服,成人一日三次,每次四片,儿童每次减半或遵医嘱。本品不得空腹服用,服用前后一小时不得食用酸冷食品。

  ⑴鈥湵酒封澲竉___________________。

  ⑵鈥湻免澯脞準秤免澏加锈湷遭澦迹湻免澴ㄖ赋訽________。如感冒了,可________康泰克。

  ⑶选择正确的说法,在括号里打上鈥溾垰鈥潯

  止咳灵一般在饭前服用。( ) 服用后半个小时不可以喝酸奶。( )

  止咳灵一般在饭后服用。( ) 服用后半个小时可以喝酸奶。( )

  ⑷鈥溩褚街鲡澋囊馑际莀________,九岁的丁兰咳嗽了,她应该吃________片止咳灵。

  ⑸如果现在你是一名医生,看病的是一位不识字的农村老奶奶,你会说:鈥 ________。鈥澘床〉氖且晃荒昵岬陌⒁蹋慊崴担衡淿_______。鈥澘床〉募偃缡且桓龅髌さ挠植豢铣砸┑暮⒆樱慊崴担衡 ________。鈥

  ⑹王云喝水呛(qi脿ng)了,咳嗽起来,他________,因为________。

  《青海高原一株柳》

  命运给予它的几乎是九十九条死亡之路,它却在一线希望之中成就了一片绿阴。

  (1)文中的鈥溗澲傅氖莀_______。鈥湼桠澋拟湼澰谡饫锒羅_______。

  (3)结合课文内容谈谈对鈥溍烁杷募负跏蔷攀盘跛劳鲋封澋睦斫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这句话给了你什么启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佳路径

  世界建筑大师格罗培斯设计的迪斯尼乐园马上就要对外开放了,然而各景点之间的路径该怎样设计还没有具体方案。格罗培斯心里十分焦躁。巴黎的庆典一结束,他就让司机驾车带他去地中海海滨。

  汽车在法国南部的乡间公路上奔(驰、弛),这里漫山遍野都是当地农民的葡萄园。一路上他看到无数的葡萄园主把葡萄摘下来提到路边,向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吆喝,然而很少有停下来的。当他们的车子拐入一个小山谷时,发现那儿停着许多车子。原来这是一个无人看管的葡萄园,只要在路边的箱子里投入5法郎就可以摘一篮葡萄上路。据说这是当地一位老太太的葡萄园,她因无力(料理、整理)果园而想出这个办法。起初她还担心这种方法是否能卖出葡萄。谁知道这样一来,在这绵延上百里的葡萄园里,总是她的葡萄最先卖完。这种给人自由、任其选择的做法使大师深受启发。

  回到驻地,他给施工部拍了份电报:撒上草种,提前开放。施工部按要求在乐园里撒上草种,没多久,小草长出来了,整个乐园的地上都被绿色(覆、履)盖着。在迪斯尼乐园提前开放的半年里,游人可以自由地行走于各景点之间,草地被踩出许多小道。这些踩出的小道有宽有窄,优雅自然。第二年,格罗培斯让人按这些踩出的痕迹(摆设、铺设)了人行道。1971年伦敦国际园林建筑艺术研讨会上,迪斯尼乐园的路径设计被评为世界最佳设计。

  (1)在文中括号内合适的字词下面画鈥 鈥潯

  (2)鈥溌澯腥纸馐停孩偎蛲饬鳎虎诘酱Χ际牵虎鄄皇茉际b溌奖橐扳澲械拟溌澯ρ〉冢 ) 种解释。

  (3)用鈥湬n﹏ 鈥澔龅5自然段中写鈥溞〉棱澨氐愕木渥印

  (4)根据短文内容用简洁的语言填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①老太太卖葡萄的方法是________,这种做法的好处是_________。

  ②格罗培斯设计迪斯尼乐园路径时,先要求施工部________,第二年又让游人________。他的设计最终被评为________。

  ③你如何评价世界建筑大师格罗培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表达运用。

  题目:那次,我得到了---------------

  要求:横线上可填表扬、批评、理解、原谅、宽恕等。要中心突出,条理清晰,不少于450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六年级语文期末模拟考试题》摘要:鸡蛋。浓烈的节日气氛让她把疲劳抛到了九 云外,发 上的汗还没干,她便吆喝起来。一会儿鸡蛋就被 售一空。女孩高兴得吹起了口 ,开始 遥地往回走。 5、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书信的格...
相关文章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五年级语文期末考试题(二)1
五年级语文期末考试题(一)二年级试卷:下学期单元过关考试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