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唐等10家乳企屡上黑榜 或因处罚力度不够(2)

2015-12-09  |  

  据法治周末记者不完全统计,有5家乳企今年先后两次上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抽检黑榜。

  以陕西红星乳业为例,在国家食药总局今年5月至6月的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显示,由于旗下品牌“冠悦”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涉及1批次)检出锰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红星乳业上抽检黑榜。

  在国家食药总局7月至9月的专项监督抽检中,陕西红星乳业旗下品牌“养悦”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涉及1批次)被检出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除圣唐乳业、陕西红星乳业外,河南金元乳业、肇州县摇篮乳业、黑龙江辰鹰乳业今年也两次上了抽检黑榜,分别涉及产品两批次、5批次、两批次。

  羊奶粉成重灾区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食药总局的抽检黑榜中多次涉及羊奶粉。

  据法治周末记者不完全统计,2015年前11个月,国家食药总局抽检结果中不合格婴幼儿乳粉产品共计69批次,涉及20家乳企;这其中共有46批次不合格婴幼儿乳粉为羊奶粉,涉及9家乳企。在抽检中,不合格羊奶粉批次占到抽检总不合格奶粉批次的66.6%。

  除了圣唐乳业涉及高达16批次羊奶粉不合格外,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喜洋洋)与飞鹤关山乳业这两家羊乳企业已有多个批次羊奶粉不合格。

  国家食药总局今年5月至6月的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显示,西安喜洋洋共涉及12批次羊奶粉不合格。其中,其旗下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纽贝兰朵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冠尔优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冠尔优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4个批次,分别检出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其他8批次羊奶粉产品涉及微量元素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而飞鹤关山乳业虽然仅涉及6批次羊奶粉产品,却均是存在食品安全风险。

  国家食药总局公布的抽检信息显示,飞鹤关山乳业5批次羊奶粉硝酸盐检出值为990mg/kg(标准值为≤100mg/kg),严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限量;此外,1批次羊奶粉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