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镇实验幼儿园管理方法(2)

2015-12-0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晓洁 |  

  四、教师配合

  1.和幼儿一起尝试制定班级常规,帮助幼儿逐步从他律到自律过渡。在参与制定的过程中教师可以教给孩子正确的或更好的解决问题、达成愿望的方式,甚至引导他们运用商量、轮流、交换、谦让等等方法来主动商定规则,使这些规则成为幼儿内在的需要。

  2.对孩子提出的班级规则,点要小,一次不能订太多。教师对幼儿提出的规则要加以归纳、删改,最后制定最基本的几条来实施,并通过讨论,让幼儿明白为什么要订立这些规则。只有把要求讲得明白、透彻,孩子们才能够理解。主配班老师之间要经常沟通,要求要一致,不能用双重标准来执行规则,更不能在相同问题上你提你的要求,我提我的要求。导致幼儿产生茫然的心理,不知该听谁的。另外提出的要求要幼儿能够达到的。在日常教育中要经常反复地提醒幼儿,做到持之以恒。

  五、家园沟通

  1.重视家长资源利用、建立QQ群、把孩子在幼儿园的照片传到空间,供家长欣赏。家长会时,不要单纯地教师说家长听,教师提出问题让家长交流,对家长疑问给予解答。

  2.以纸条形式或者校讯通与家长沟通。

  3.通过QQ和微信的方式及时把孩子在园的表现通知给家长,把一些精彩瞬间用手机拍下来,传到家长的手机或电脑上,让家长及时做一些了解,提醒家长幼儿在园的一些不良习惯,做到早知道早预防。

  4.孩子在幼儿园,难免有点磕磕碰碰,如果孩子真的磕到碰到了,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告诉家长,主动承认是自己的一时疏忽造成的,一定要跟家长解释清楚,避免误会发生,千万不能跟家长发生冲突。

  5.每周下发的作业,老师可以跟家长沟通让幼儿独立完成,家长只是起到辅助完成的作用,加强幼儿的理解能力,为以后进入小学做应用题或读课文打下基础。

  6.与幼儿简短谈话,进行品德教育,检查服装和仪表,提醒幼儿带好回家的物品。

  7.热情接待家长,简短地向家长介绍每个幼儿的在园情况,尤其关注生病、情绪异常等幼儿的沟通,做好预约谈话。

  六、幼儿离园

  1.离园前幼儿穿好衣服,老师把每个幼儿脸、手擦干净让幼儿整整齐齐得回家。可以站好队后让后面的幼儿给前面的幼儿整理衣服。减轻了教师负担的同时提高幼儿的服务意识。

  2.下午坐车的幼儿每个班老师必须把孩子送上车。下车时跟车的老师必须把孩子送到家长手里。

  3.教育幼儿见到接自己长辈时,要有礼貌地问候:如爷爷、奶奶好等,爸爸、妈妈辛苦了等。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