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镇实验幼儿园管理方法

2015-12-0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晓洁 | 幼儿 流好 稻田 

  一、幼儿入园

  1.早上接待孩子入园时,要亲切、热情地和孩子、家长打招呼,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让孩子做到有礼貌。

  2.教师接待孩子入园时,恰当地运用表情、动作,蹲下来抱一抱、亲一亲孩子;如运用语言:宝贝,老师喜欢你、宝贝老师爱你。以此感染孩子,让孩子对老师产生一种安全感、亲切感。

  3.幼儿入园带药问题:对于生病而坚持入园的儿童,为了明确责任和幼儿的服药安全,建议家长用封闭纸袋把药包好,注明姓名,药物名称及用药量,最好用处方药。

  4.家长交代的事情,班内的两个老师要交流好,不要误了家长交代的事情。例如:每班教师准备一本记事本,将家长交代事情及时记录,写明具体时间、标明事情内容,负责人等信息。

  5. 接到哭闹的小朋友时,教师要及时与家长沟通,了解情况,表扬宝宝在园的闪光点,帮助宝宝擦掉委屈的眼泪,达到乐意入园的目的,这对于家长来说也是拉近双方关系的一种很好的方法。

  二、幼儿一日常规

  1.用儿歌的形式教会幼儿正确的洗手方法,(洗手前,先卷袖,再用清水湿湿手,擦上肥皂搓一搓,指缝指尖都搓到,哗哗流水冲一冲,我的小手洗干净)幼儿洗手时,可以让一名能力较强的幼儿组织孩子洗手,随时提醒不能浪费水、不玩水,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喝水的时候也可以利用。

  2.为幼儿播放不同的音乐来提示幼儿该做的事情,比如洗手的音乐,喝水的音乐、这样做便于老师的管理。

  3.吃饭前让孩子自己介绍饭菜,不仅加深了孩子对蔬菜的理解,还锻炼了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也可以让值日生报餐,介绍餐点食品,激发幼儿食欲。

  4.吃饭时让幼儿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的好习惯,分饭时学会等待,知道吃饭时不讲话、不挑食、不撒饭,懂得鈥溋A=孕量噔澋牡览怼

  5.针对剩饭剩菜的问题:盛饭时要做到少盛多添。在生活方面,孩子遇到挑食的先让幼儿认识这种蔬菜,再说说吃菜的好处,让孩子喜欢这个菜,在吃饭的时候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少盛多添,这样孩子就很乐意吃啦。

  6.吃饭时,教师可在活动室设计一条环形路线,上来端饭的时候从一边过来,端完饭从另一边走,这样就碰不到其他的小朋友,也不会洒出饭来了。

  7.餐后值日生负责打扫班级卫生,整理桌椅,将餐具放到指定位置,充分感受班级小主人的角色,做到桌、地面、碗三干净。自已清理溢出物。

  三、幼儿午睡

  1.教师要全面巡视幼儿午睡情况,及时纠正幼儿不正确的睡姿,重点观察身体不适的幼儿,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并报告,每日做好值班记录。

  2.中午睡觉可以让孩子自己脱外套。孩子要求老师帮忙时,可以让孩子找其他同伴帮忙。坚持让孩子自己来,可以帮忙出办法,不可以轻易帮忙。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稻田镇实验幼儿园管理方法》摘要:责任和幼儿的服药安全,建议家长用封闭纸袋把药包好,注明姓名,药物名称及用药量,最好用处方药。 4.家长交代的事情,班内的两个老师要交流好,不要误了家长交代的事情。例如:每班教师准备一本记事本,将家长交代...
相关文章小青蛙捉害虫“自我接受性”管理:幼儿园课程管理的新理
在课堂管理上了解三方面的事情幼儿园教学计划管理浅谈
不要以教育的名义去伤害童心
幼小銜接工作策略
如何践行爱的文化
优秀园长的领导艺术
还原教育本相
幼儿园教师箴言
健康服务管理排查报告
幼儿园多园区放手管理策略
幼儿园幼儿教育教师面试真题
新办幼儿园园长如何起步 让梦想在计划中实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