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新生儿潜在的危险和危险区域

2015-11-23  | 婴儿床 婴儿 新生 

  小宝宝从出生那天开始就牵动着全家人的心,新爸妈一定要为宝宝排除掉所有的安全隐患。尽可能保证宝宝的安全!下面看看小编整理的8个危险区域。

  一、尿布台

  如果无人看管,即使最小的孩子也可能会从尿布台上翻滚下来,所以尿布台最好配上安全带,即使已经给孩子系了安全带,也不要单独留宝宝呆在尿布台上了,即使接电话也不行。此外,建议在尿布台下面垫上接收毯或软垫,以最大限度减小宝宝摔伤的风险。

  二、洗澡

  无论你是在婴儿浴缸、水槽还是普通浴缸给宝宝洗澡,都不能离开他,哪怕一秒钟都不行。有的婴儿浴缸会有看起来似乎很安全的座位,但它实际上只是创造了虚假的安全感。据报道,已经有上百名婴儿因为从浴缸座位滑倒而溺亡。

  三、睡眠环境

  为了减少婴儿猝死综合症的风险,最好让宝宝睡硬的床垫,不要让新生宝宝睡在任何松软的物品上,如软枕头、羊皮、软被子、毛绒玩具等。一件温暖的连身睡衣比毯子更安全,因为毯子有可能盖住宝宝的头,限制他的呼吸;确保床垫大小合适,以免宝宝被困在床垫和床之间的空隙;确保婴儿床上没有任何损坏的地方或松掉的小零件。

  四、重物或易碎物

  一些可移动的重物或易碎物,如相框、陶瓷雕像等,一定要远离婴儿床和尿布台,以免不小心落在孩子身上。

  五、将婴儿家具放在危险区域

  婴儿床和尿布台要远离窗户、窗帘拉绳、有线电话等地方,以防宝宝被缠住窒息或跌落窗外。

  六、成人的失误

  当你手里抱着宝宝时,即使是一个小小的绊倒或跌倒都可能非常危险。为了防止摔倒,家里最好使用小夜灯,不要使用地毯,地板上不要堆放杂物,安装或修好楼梯扶手。

  七、不稳定的家具

  放置较高或者不太稳定的家具(如悬挂的平板电视)也是一大安全隐患,特别是如果你居住在地震多发地区,或者家里还有其它孩子,而这个孩子正处于喜欢到处攀爬的阶段。家长一定要让新生宝宝远离这些危险家具区域。

  八、火

  建议在每间卧室及相邻的走廊里都放置一个烟雾探测器,如果你的烟雾探测器已经超过了10年,最好换上新的。家里每层楼至少配备一个灭火器,在宝宝的睡眠区旁边最好放置一个一氧化碳探测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8个新生儿潜在的危险和危险区域》摘要:给孩子系了安全带,也不要单独留宝宝呆在尿布台上了,即使接电话也不行。此外,建议在尿布台下面垫上接收毯或软垫,以最大限度减小宝宝摔伤的风险。 二、洗澡 无论你是在婴儿浴缸、水槽还是普通浴缸给宝宝洗澡,都不...
相关文章新生儿体高一点患脑瘫的危险低脑瘫与新生儿体重有关
新生儿大脑发育有先后之分给新生儿喂药应注意什么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