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的日记》小蚯蚓的观察及思考

2015-11-22  | 克罗 纽约 蚯蚓 

  图书以日记书写的方式,记录和表达了小蚯蚓的观察及思考。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极为有趣的图画书,以日记书写的方式,记录和表达了小蚯蚓的观察及思考。从小蚯蚓的观点看世界,纪录了学校、家庭和朋友之间的生活点滴,还有对自我、未来的想法,很能得到孩子认同。同时也在幽默诙谐的语调中,传达有关不同生物和地球的相关知识。帮助孩子培养乐观、正向的态度,及多元思考的习惯。

《蚯蚓的日记》小蚯蚓的观察及思考

  作者介绍

  作者:朵琳克罗宁[1] (Doreen Cronin)

  出生于美国纽约,热爱写作,作品诙谐逗趣,拥有广大书迷。她的第一本创作鈥淐lick,Clack,Moo: Cows That That Type鈥,出版后即得到凯迪考特大奖的肯定;之后的作品也都获得极大的反响,荣登纽约时报畅销图画书排行榜。

  画者:哈利布里斯(Harry Bliss)

  出生于美国纽约,是一位得奖漫画家,也是《纽约客》杂志的封面设计者,同时也与Sharon Creech、Alison McGhee等得奖儿童文学作家合作了不少本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与朵琳克罗宁合作的《蚯蚓的日记》(Diary of a Worm),更荣登纽约时报畅销图画书排行榜榜首。

  媒体推荐

  让我们继续:

  一个小小的蚯蚓的故事,赫然开始于一个地球!地球是那么大,蚯蚓是那么小,但它们却是息息相关的。小小的蚯蚓的日记,就是从地球开始的。

  接下来,每一篇蚯蚓的日记,都精彩到我无法用语言来描绘它。作者的想象力之独特、观察力之细腻、情节之生动、细节之丰富,足以让我们惊叹,而试图去分析它这种精彩,似乎都已经是多余的了。

  我只想说,从这些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语言,以及看起来同样简单但却又丰富到极致的画面,我们可以品味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如果万一你没有注意到,我在这里提醒你:蚯蚓是没手没脚的,你想象过他将如何写字?你想象过他将如何看书?你想象过什么是他的凳子和桌子?用餐的时候,他使用什么餐具?睡觉的时候,他的帽子会挂在哪里?如果他被蜜蜂螫了,会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请你再回到书里去找一下。这时候,你能不感到,这些简单的画面却是那么的丰富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蚯蚓的日记”小蚯蚓的观察及思考》摘要:学校、家庭和朋友之间的生活点滴,还有对自我、未来的想法,很能得到孩子认同。同时也在幽默诙谐的语调中,传达有关不同生物和地球的相关知识。帮助孩子培养乐观、正向的态度,及多元思考的习惯。 作者介绍 作者:...
相关文章大班绘本阅读:蚯蚓的日记中班科学教案:蚯蚓宝宝本领大
日记一则小鸡争食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