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末测试题(4)

2015-11-10  | 萨马兰奇 中央人民政府 国际奥委会 

  一、用鈥 鈭氣澔龆烈艉褪樾炊颊返拇视铩

  屏障(p铆n zh脿n)  聽聽聽聽 瞻仰(zhān yǎnɡ)

  揪住(qiū zh霉)  聽聽聽聽聽聽 沉甸甸(ch茅n di脿n di脿n)

  广夏(ɡuǎn xi脿)  聽聽聽聽 慷慨(kānɡ kǎi)

  原谅(yu谩n li脿nɡ)  聽 咨询(zī x煤n)

  二、给下列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打鈥溾垰鈥潯

  开(bō bāo)     缝(j矛 x矛)   聽聽 头 (zhēng zhěn)

  盛(x矛ng xīng )  聽聽 设(jiǎ ji脿)   灭 (jiān qiān)

  动(zh脿n ch脿n )    扎(zh猫ng zhēng)

  三、比一比,再组成词语。

  瑕( )  聽籍( )   签( )   誊( )

  暇( )   藉( )   鉴( )   誉( )

  四、下列四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是( )。

  A、按钮   汇集   瞻仰   竹筏

  B、锤子 绵旗 乾坤 享受

  C、歼灭 刀绞 期负 盘孟

  五、选词填空。

  宣布   宣告   宣读

  ①毛主席在群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中( )中央人民政府公告。

  ②这庄严的( ),这雄伟的声音,经过无线电的广播,传到长城内外,传到大江南北,使全中国人民的心一齐欢跃起来。

  ③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 )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夸奖   夸耀

  ①叙利奥帮助他爸爸抄书,大家都( )他,说他是懂事的孩子。

  ②他的科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但他从不在人面前( )。

  六、先填空,后归类。

  盛气( )人 兴国安( ) 一丝不( ) 大同小( )

  完( )归赵 ( )死如归 画蛇( )足 千( )一发

  ①具有褒义色彩的词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具有贬义色彩的词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用夸张的方法组成的词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修改病句。

  1、我一定改掉不好的坏习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全校师生和全班同学都参加了庆祝活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校园里果树多,有桃树、梨树和樟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每天上学前,我都要对照课表把《语文》、《数学》、《思想品德》、《新华字典》等课本一一放进书包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末测试题(4)》摘要:radic;。 剥开bō bāo 缝隙jì xì 枕头 zhēng zhěn 兴盛xìng xīng 假设jiǎ jià 歼灭 jiān qiān 颤动zhàn chàn 挣扎zhèng zhēng 三、比一比,再组成词语...
相关文章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2004年上期小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