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题

2015-11-10  | 帐蓬 苏格拉底 苏格 

  一、按要求积累成语。

( )寝( )食
和( )悦( )
( )心( )力
抑( )顿( )
取( )补( )
好( )恶( )

  二、下类各句分别采用了哪种修辞手法,在括号中写出来。

  1、鸟儿唱着欢乐的歌儿,迎接着喷薄欲出的朝阳。 ( )

  2、苏格拉底那苍老的声音如同洪钟一般铿锵有力。 ( )

  3、我爱三峡的宏伟壮观,我爱三峡的幽深秀丽。 ( )

  4、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 )

  三、判断下列说法是否正确。正确的请在括号里打勾,错误的打叉。

  1、鈥溚病⒄逝睢⑺グ堋⒚憷澦母龃视镏校幸桓鲇么淼淖帧 ( )

  2 鈥溌缫锊痪⒈哂ⅰ⒕耸乱锈溨械娜鼍囊馑级疾灰谎 。( )

  3 鈥溎训牢鹑说某晒炔什皇且恢置赖侣穑库澯脞溛鹑说某晒炔什皇且恢置赖隆b澚骄浠暗囊馑家谎 ( )

  4、鈥溄裉煳露群芾洹b澯脞溝氲秸饫铮难矍罢故境鲆环览龅耐蓟b澚礁鼍渥佣际遣【洹 ( )

  四、改写句子。

  照片上的老人默默地注视着盘旋翻飞的海鸥们。(缩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嘎羧凝视着江面。(扩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 按要求填空。

  1、每当 ____________的时候,总想起这样的一句名言:__________________。

  2、默写《马诗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在括号内填入恰当的关联词语。

  生活在澳大利亚干旱沙漠的巨刺蜥蜴,( )长相奇特,( )行为十分怪异。( )谁不小心打翻了水壶,巨刺蜥蜴( )会跑过来,它并不低头喝水,却只是直挺挺地站在水渍上,水流光了也不肯离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题》摘要:峡的宏伟壮观,我爱三峡的幽深秀丽。 4、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三、判断下列说法是否正确。正确的请在括号里打勾,错误的打叉。 1、威胁、帐蓬、衰败、勉励四个词语中,有一个用错的字。 2 络绎不绝...
相关文章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