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户外活动玩沙包流程

2015-09-2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韩佳琪 | 沙包 踢踢腿 蹦蹦跳 

  活动目标:

  1、沙包能锻炼孩子们的小肌肉,能训练手眼的协调以及培养敏捷的反应能力,提高学生快速反应和应变能力。

  2、学习沙包的玩法多样性,提高宝宝参与游戏的积极性。

  3、发展幼儿手臂

  活动流程:

  1、鈥湵Ργ墙裉焯炱婧茫爬鲜σ黄鹄醋鲎鲈硕潯4煊锥交疃〉兀ι餐疃桠溄裉焯炱婧茫∨笥衙抢醋霾伲焐毂郏焐毂郏渫溲渫溲咛咄龋咛咄龋谋奶谋奶潯

  鈥湵Ργ巧嘲行矶嗤娣 ,让我们动脑想一想,看谁的玩法多,与其他宝宝不同鈥

  2、幼儿自由玩沙包,教师观察指导。

  (幼儿积极参与,想出了许多办法,有用沙包投掷物体的、有踢沙包、背沙包、顶沙包、有的夹在腿间像小白兔跳的,抛接沙包等等,幼儿想出了许多好玩的玩法)。

  3、师生共同讨论沙包的多种玩法,幼儿相互模仿。

  (让幼儿展示自己与其他幼儿不同的玩法,让幼儿相互交流,相互模仿,体验游戏的快乐。)

  玩法:

  1、抛沙包:看谁抛得高

  和宝宝一起,把沙包拿在手中,使劲向上抛,看谁抛得高。为增加宝宝对游戏的兴趣,可选择一定的目标。如在一棵树下,可激励宝宝:鈥準咕⑾蛏吓祝】幢Ρδ懿荒茉业绞饕叮库澔箍梢院捅Ργ娑悦嬲玖ⅲ谢ヅ谆ソ拥挠蜗罚谝慌滓唤拥墓讨芯投土读吮ΡΦ氖直哿α亢投鞯男餍浴

  2、顶沙包:锻炼平衡能力

  把沙包放在头顶上,让宝宝保持身体平衡,小心翼翼向前走,不要使沙包掉下来,这可锻炼宝宝的平衡能力。还可以别出心裁地把沙包放在肩膀上、胳膊上、手臂上,依然会使宝宝的平衡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

  3、踢沙包:锻炼腿部力量

  把沙包放在脚面上,向前方或者上方用力踢沙包,以锻炼宝宝的腿部力量。如果宝宝动作发展足够协调,还可以鼓励宝宝连续踢沙包,各自和宝宝计数,看谁踢得多,在发展腿部力量的同时,还可以锻炼数数呢。

  4、夹包跳:练习双脚跳

  把沙包放在两脚或两腿中间夹紧,连续向前跳。可以从同一起跑线开始,和宝宝一起进行夹包跳的比赛。发展跳跃动作的同时,孩子的竞争意识也会得到培养。

  5、运沙包:练习爬的动作

  选择干净的地面,让宝宝趴在地上,把沙包放在宝宝背上,让宝宝驮着沙包爬行走。为增加游戏的趣味性,可以借用小乌龟、小蚂蚁的头饰或图片让宝宝戴上,来一个鈥溞∥诠耆茆澔蜮溞÷煲显肆糕澋挠蜗罚芴岣弑ΡΣ斡胗蜗返幕浴

  6、抓沙包:锻炼手臂灵活性

  宝宝把沙包放在手背上,用手背把沙包抛起来,迅速翻手抓住沙包。接着把沙包向上抛起,迅速翻手用手背接住沙包,依此方法反复进行。可以和宝宝比赛,看谁抓包的次数多。宝宝在抓包的过程中锻炼了手臂的灵活性和上肢肌肉的力量。

  7、看谁投得远

  学生分成两横排,相隔6米左右对投,反复进行练习,看谁投得远。

  8、沙包投准

  把沙包投入箱子里,按照练习需求距离箱子不同距离,往里投沙包,投得多者为胜。、腿部力量和动作的协调性,培养幼儿的竞技意识。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户外活动玩沙包流程》摘要:宝宝一起,把沙包拿在手中,使劲向上抛,看谁抛得高。为增加宝宝对游戏的兴趣,可选择一定的目标。如在一棵树下,可激励宝宝:使劲向上抛!看宝宝能不能砸到树叶?还可以和宝宝面对面站立,进行互抛互接的游戏,在...
相关文章游戏:小沙包的N种玩法户外活动有益身心健康(原创)
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少患近视中班主题:好玩的沙包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