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音乐教案:蛋炒饭

2015-09-22  | 蛋炒饭 听辨 律动 

  设计思路:

  蛋炒饭大部分幼儿都吃过。通过让幼儿听一听猜一猜的方式,引起小朋友的兴趣去想象烧蛋炒饭的过程。能够根据音乐,模仿烧蛋炒饭的动作。

  活动目标:

  1、听辨音乐,能用动作表现烧蛋炒饭的过程。

  2、感受自己烧蛋炒饭的乐趣。

  活动重点:

  能够听辨烧蛋炒饭的音乐。

  活动难点:

  能够用动作表现烧蛋炒饭的过程。

  活动准备:

  炒蛋烧饭的音乐,ppt,锅碗瓢每人各一份

  活动流程:

  律动鈥斺斔邓档俺捶光斺斕俺捶光斺斕俺捶光斺斁樘嵘

  活动过程:

  一、律动

  师:你们今天变成了谁?幼:爸爸妈妈

  师: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让我们跟着大妈妈一起唱起来跳起来吧!(音乐:爱我你就抱抱我)

  二、说说蛋炒饭

  师:鈥溛抑牢颐切“职中÷杪枳钕不对诩依锷辗沽耍祝颐俏盼趴矗叶家丫诺胶芟愕姆沽耍忝抢纯纯凑馐鞘裁捶寡剑库潱ǔ鍪緋pt)幼儿:蛋炒饭

  师:这个蛋炒饭是怎么烧出来的呢?

  三、听听蛋炒饭

  1、完整听辨蛋炒饭的音乐

  师:那蛋炒饭到底怎么烧出来的呢?我这儿有一段烧蛋炒饭的音乐,你们来听一听。

  师:你们听到了什么?幼儿:打蛋的声音,炒的声音鈥︹

  2、分段听辨蛋炒饭的音乐

  师:刚才啊,你们都说到了有打蛋的声音、还有把饭啊蛋啊倒进油锅的声音,那现在啊让我们跟着音乐来试试烧蛋炒饭,先要干嘛?来听听?(播放第一段声音)

  师:接下来啊要干什么你们听好(播放第二段声音)把饭放到锅子里,你们放进去了吗

  师:我们把饭都放进去了,那我们要来炒饭了。炒饭可不是很容易的哟,我们来请几个小朋友来试试看。

  师:你们看到他们是怎么炒饭的?

  师:让我来看看你们是不是很会炒了(跟着音乐一起来炒一炒,巩固练习)

  四、跳跳蛋炒饭

  师:我们现在都很会炒了,那我们开始炒饭吧。(播放完整音乐)

  1)集体体验烧蛋炒饭的过程。

  2)在情境中体验蛋炒饭的过程。

  检查幼儿有没有跟着音乐按步骤来炒饭

  五、经验拓展

  师:你们来尝一尝你们烧的炒饭好吃吗?我们客人老师也想吃,不过啊,他们想要在饭中放点别的东西,让我们来看看她们要放什么?(虾,火腿肠鈥︹Γ

  师:烧好了我们把饭盛起来,要请客人老师去尝尝啦,告诉她们你们在蛋炒饭里放了什么?请你吃我烧的蛋炒饭。

  活动反思:

  第一,音乐课的环节课分为三部分,第一为律动(复习舞蹈《爱我你就抱抱我》),第二为听辨音乐并能用动作表现烧蛋炒饭的过程,第三个是延伸,经验提升。

  第二,在对幼儿的回应上,比如最后优优说蛋炒蛋里放的是番茄,其实是火腿肠的时候,应该帮她指正出来,而不是去顺应她。错误的就要指出,不能让他们牵着鼻子走。

  第三,在幼儿进行跳跳蛋炒饭这个环境中,一定要对他们提要求,要求一要求二都要呈现出来,不然小朋友就会毫无目的性的操作,这对他们是没有帮助的。

  总的来说,这节课的亮点是教具的提供符合托班的年龄特点,在一个大的故事情境下开展一个活动,这一情境贯穿始终,使幼儿有较高的兴趣和较长的注意力。材料的提供也很齐全,借助教具的辅助,让幼儿真实地去体验烧蛋炒饭的过程。这样的活动让幼儿的印象更深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音乐教案:蛋炒饭》摘要:的音乐。 活动难点: 能够用动作表现烧蛋炒饭的过程。 活动准备: 炒蛋烧饭的音乐,ppt,锅碗瓢每人各一份 活动流程: 律动——说说蛋炒饭——听听蛋炒饭——跳跳蛋炒饭—&mdas...
相关文章[作文]课余生活中班音乐活动教案
中班艺术活动教案音乐游戏活动教案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