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远乡镇如何留住新聘任幼儿教师

2015-08-31  | 教师 幼儿 幼儿教师 

  新老师犹如新鲜的血液,不仅为学校注入了新的力量,而且为提升学校的教育水平、师资能力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方面的意义对于边远的乡镇来说尤甚。但是,部分乡镇却出现了人才大规模流动的现象,即人才流失。

  一、为新分配老师提供良好的食宿条件。

  住宿方面:

  ①集中所有新分配教师,为其提供单身公寓,设标准间,为其提供方便的沐浴、洗漱条件。

  ②宿舍配备制冷、取暖设备及衣橱等储物设备。

  ③宿舍网络覆盖,为其提供方便的上网条件。

  饮食方面:

  教师公寓统一配备小厨房,方便教师饮食。也可为新任教师提供食堂,每月给予饭卡补助。

  为新分配教师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

  ①对新教师进行交通工具的补助,例如在新教师买电动车时给予部分资金支持。

  ②对于家远的新教师给予回家路费补助。

  提高新任教师的工资、福利待遇。

  ①住房公积金适当增加,便于新教师买房安家。也可提供部分面向新任教师的经济适用房,便于新教师在单位所在地安家落户。

  ② 适当提高新教师工资,缩小与其他地区教师的工资差,以降低新任教师的心理落差。

  ③把“四险一金”改为“五险一金”。

  关心新任教师生活。

  ①放假值班方面,可以适当减少家远教师的值班次数。

  ②扩大新教师的交际圈。

  为新任教师提供学习、提高的机会。

  ①鼓励新聘任教师参与到各种培训中去,不断提高其业务能力和水平。

  ②以旧带新,让新分配教师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向老教师请教、学习各种教学经验。

  这仅是个人见解,在留住人才的基础上,我们方可对人才进行发展,并最终成就人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边远乡镇如何留住新聘任幼儿教师》摘要:育水平、师资能力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方面的意义对于边远的乡镇来说尤甚。但是,部分乡镇却出现了人才大规模流动的现象,即人才流失。 一、为新分配老师提供良好的食宿条件。 住宿方面: ①集中所有新分配教...
相关文章北京房山区以转制推动学前教育规范发展幼儿教师专业自我发展的基本策略。
日照市的学前教育“与众不同”警惕──幼儿教师对幼儿的同样行为产生不同
如何在环境中滲透幼儿礼仪教育
环境创设中的意、趣、美
如何给幼儿创设有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让教师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园长管理艺术学习心得体会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幼儿园老师与孩子沟通必知的31个技巧
当“三跑”园长 你会输的体无完肤
幼儿园美术室的打造与绘画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