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六年级语文上册期末复习课内阅读专题

2015-08-19  | 金嗓子 津津 小诗 
 日期:20191206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

  这山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的山泉!你捧出一面明镜,是要我重新梳妆吗?你好,()的溪流!你吟诵着一首首小诗,是邀我与你唱和吗?你好,()的瀑布!你天生的金嗓子,雄浑的男高音多么有气势。你好,(()的悬崖!深深的峡谷衬托着你挺拔的身躯,你高高的额头上仿佛刻满了智慧。你好,()的白云!你洁白的身影,让天空充满宁静,变得更加湛蓝。喂,()的云雀,叽叽喳喳地在谈些什么呢?我猜你们津津乐道的,是飞行中看到的好风景。(节选自第1课《山中访友》)

  1.按原文在括号中填入恰当的形容词。

  2.选文采用的修辞手法,依次写

  了等景物,表达了作者的感情。

  3.文中划线的句子是()句,请将它变为陈述句。

  

  4.文段中的人称有什么变化,这样的变化有什么好处?

  

  (二)

  我脚下长出的根须,深深扎进泥土和岩层;头发长成树冠,胳膊变成树枝,血液变成树的汁液,在年轮里旋转、流淌。(节选自第1课《山中访友》)

  1.这是作者走进树林,靠在一棵树上产生的。从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

  (三)

  它们的村子散布在森林边缘的小丘上。这里,很多的黑甲虫村民,()地往来。那只英勇的黑甲虫,走进了村子。我看见在许多同类虫子中间,一只娇小的从洞里跑出来迎接远归者。它们()地对视良久,然后一齐欢跃地走回洞穴里去。

  我看得出草虫的村落里哪是街道,哪是小巷。大街小巷里,有花色斑斓的小圆虫,披着俏丽的彩衣。在这些粗壮的黑甲虫之间,它们好像南国的少女,逗得多少虫子()。有的蜥蜴面前围拢了一群黑甲虫,对这()投以好奇的眼光。它们友好地交流着,好像攀谈得很投机似的。看啊!蜥蜴好像忘记了旅途的劳倦了,它背着几个小黑甲虫,到处参观这房远亲的住宅。

  我的目光为一群音乐演奏者所吸引了,它们有十几个吧,散聚在两棵大树下面——这是两簇野灌丛,紫红的小果实,已经让阳光烘灼得熟透了。甲虫的音乐家们全神贯注地振着翅子,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地流了出来。此时,我觉得它们的音乐优于人间一切的音乐,这是只有虫子们的智慧才能演奏出来的!

  我的目光顺着僻静的小路探索,我看到“村民们”的劳动生活了。它们一队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一定是很远很远的地方吧?现在它们归来了,每一个都用前肢推着大过身体两三倍的食物,行色匆匆地赶着路。是什么力量使它们如此勤勉地奔忙呢?(选自第3课《草虫的村落》)

  1.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和近义词

  静谧()() 娇小()(

  勤勉()() 僻静()(

  2.从画“ ____”句子中,你感受到了

  3.在片段中的( )填上合适的四字词语。

  4.“我的目光为一群音乐演奏者所吸引了,它们有十几个吧,散聚在两棵大树下面——这是两簇野灌丛,紫红的小果实,已经让阳光烘灼得熟透了。”这句中的“——”的作用是():

  
  
  

  5.片段中充满了作者奇异的想象和独特的感受,找出最能表现作者奇异想象和独特感受的语句抄写下来。

  答案

  6.“它们友好地交流着,好像攀谈得很投机似的。”你能想象一下它们可能在交流些什么呢?把它们交流的内容写下来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pep六年级语文上册期末复习课内阅读专题》摘要:地在谈些什么呢?我猜你们津津乐道的,是飞行中看到的好风景。节选自第1课《山中访友》 1.按原文在括号中填入恰当的形容词。 2.选文采用、的修辞手法,依次写 了、、、、、等景物,表达了作者的感情。 3.文中划线的...
相关文章一年级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六年级试卷:语文期末总复习测试六年级试卷:六年级语文期末试卷11册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