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脸

(三年级上册)

沪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刮脸》教学教案

2015-08-11  | 刮脸 小贝 并能 

  一、教学目标:

  1、学习生字,重点指导“焕、嚷”;理解“容光焕发”。

  2、认识转折关系,并能用“但是”造句。

  3、默读课文,边读边划出词句,并且根据人物表现体会人物特点,体会孩子渴望长大的迫切心情。

  4、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读出不同语气。

  二、教学难点:

  1、认识转折关系,并能用“但是”造句。

  2、理解关键句,通过抓人物言行,体会人物特点,体会孩子渴望长大的迫切心情。

  三、教学准备:暴风雨录象、板书

  四、教学过程:

  一、出示课题,板:4 刮脸

  师:平时,你看到谁需要刮脸?

  通过预习,你知道文中谁要刮脸?板:小贝当

  师:小贝当是一个二年级的孩子,他为什么要刮脸?让我们一起来学习这个有趣的故事。

  说明:儿童世界不存在“刮脸”,在出示课题之后提出问题:你知道平时谁需要刮脸?小贝当是个二年级的学生,他为何要刮脸?可以激发起学生学习课文的兴趣。

  二、学习课文

  1、默读全文,用“——”划出小贝当要求理发师给他刮脸的句子。

  出示默读要求:不出声、不指读、边读边思考。

  交流句子

  出示:理好头发,小贝当又让理发师给他刮脸。他指指边上那为脸腮光净、容光焕发的先生说:“我要像他一样。”

  小贝当大声喊:“理发员,你怎么还不放下报纸,让我等到什么时候才刮脸呀?”

  指导读句:两句中第二句比较好把握,我们可以根据提示语要求读好。

  第一句要读好必须先来理解它的意思。

  问:小贝当怎么说?“我要像他一样”——“他”指谁?“一样”是怎样?

  (为脸腮光净、容光焕发)

  学习“焕”,生说字形。跟师说“容光焕发”,师:是指人很有精神的样子。

  问:你觉得小贝当是个怎么样的孩子?板书:天真可爱、渴望长大(读出句子的语气)

  2、快速度全文,找出文中最能看出小贝当渴望长大的内容,大声读出来。

  出示句子:小贝当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对老板说:“我是大人了,你该叫我贝当先生。”

  指导读好句子,读出小贝当渴望长大、可爱的语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刮脸”教学教案》摘要:人物表现体会人物特点,体会孩子渴望长大的迫切心情。 4、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读出不同语气。 二、教学难点: 1、认识转折关系,并能用但是造句。 2、理解关键句,通过抓人物言行,体会人物特点,体会孩子渴望长大的...
相关文章鄂教:《刮脸》教学设计沪教:《刮脸》教学设计
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