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怎么办

2015-07-30  | 断奶 奶粉 宝宝 

  断奶对于宝宝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心理学家将此过程称为第二次母婴分离。断奶后,宝宝必须完全靠自己尚未发育成熟的消化系统来摄取食物的营养。因此,大部分宝妈在给宝宝断奶后,都会选择奶粉喂养。然而,总会有些个性的小宝宝,断奶后坚决不喝奶粉。面对不喝奶粉的宝宝,宝妈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怎么办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该怎么办?

  1.宝宝不喝奶粉可能是由于长时间的习惯了母乳的味道,不喜欢奶粉的味道,这时可以选择其它口味的接近母乳味道的奶粉,比如羊奶粉等。换了接近母乳味道的奶粉宝宝也许就会喝了。

  2.宝宝不喝奶粉也能是奶瓶的原因,宝宝之前用惯了自己的奶瓶如果换了其它的奶瓶会不喜欢,这时可以把奶瓶换成以前宝宝的喜欢的奶瓶,或者是换成有特色点的卡通点的让宝宝喜欢的奶瓶,宝宝喜欢上了奶瓶就会喝了。

  3.奶瓶上奶嘴不舒适也会导致宝宝不喝奶粉,这时可以选购一些仿真的奶嘴,奶嘴的材质不要太硬,选择柔软型的,宝宝感觉到舒适就会喝奶粉了。

  4.用奶瓶喂奶粉的时候如果宝宝就是不喝,那就换成宝宝喜欢喝的东西试试,如果还是不喝可能是宝宝不喜欢用奶瓶。这时可以选择用小勺一勺一勺的喂宝宝喝奶粉,这样宝宝也许就会喝了。

  5.对于不习惯奶粉的宝宝,可以尝试用奶粉泡宝宝经常吃的小食品如小饼干,小馒头之类的,这样宝宝就会慢慢习惯奶粉的味道了,宝宝熟悉了奶粉味道以后再给宝宝喝奶粉就可以了。

  6.宝宝在吃母乳的时候一般都会被妈妈抱着搂着,如果喂宝宝奶粉时没有抱着或者搂着,宝宝可能就会不吃奶粉的。只要把宝宝像喂母乳时的那样抱着搂着宝宝就会喝奶粉了。

  7.最后就是一个比较残忍点的办法了,就是尝试饿一下宝宝了,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让宝宝几个小时不吃东西,这个期间多陪宝宝玩玩,用玩具转一下宝宝的注意力,等宝宝饿了的时候就会不得不吃奶粉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怎么办》摘要:时可以选择其它口味的接近母乳味道的奶粉,比如羊奶粉等。换了接近母乳味道的奶粉宝宝也许就会喝了。 2.宝宝不喝奶粉也能是奶瓶的原因,宝宝之前用惯了自己的奶瓶如果换了其它的奶瓶会不喜欢,这时可以把奶瓶换成以...
相关文章断奶宝宝不爱喝奶粉怎么办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断奶后宝宝不爱喝奶办法二十条宝宝断奶经验大比拼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