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怎样断奶

2010-12-26  | 断奶 母乳 美国 

  断奶对于母乳喂养的妈妈宝宝来说,是一个艰难而痛苦的过程。它是宝宝生活中的一大转折,不仅仅关系到食物品种、喂养方式的改变,更重要的是断奶对宝宝的心理发育有极其重要的影响。一些心理学家将断奶过程甚至称为第二次鈥溎赣し掷脞潯

  在我所知道的国内断奶的方法:

  1、妈妈离开一个星期,强制断了母乳,可是我想我根本做不到,宝宝出生至今,从没离开过我身边。不知道这种方法是宝宝断奶还是妈妈断心鈥︹

  2、妈妈的奶奶上涂上些刺激的药或食物,让宝宝吸的时候产生厌恶感,可好象对我小时候没什么用,听我妈说,我是最难断的一个,擦什么都没用。

  3、在宝宝想吃母乳时,妈妈回避,由家里其他人来鈥︹墒窍胱盘奖Ρσ蛭圆坏侥潭弈质保蚁肼杪杩隙ㄊ撬盒牧逊蔚耐础

  4、有的宝宝自己给妈妈断了奶,这也有听说过,据说妈妈还为此郁闷呢!不过这样的宝宝少之又少。

  5、也有的妈妈坚持喂,喂到宝宝自己对母乳不感兴趣,不过这要有个前提:妈妈要有足够的母乳,还有足够的时间鈥︹Σ恢母霰Ρτ姓庋男以耍

  很好奇,不知道国外的妈妈们是怎么给宝宝断奶的?

  旅居美国妈妈:MaoMa

  美国的妈妈一般是用循序渐进的方法断奶,一开始每天减少一次喂母奶,改喂配方奶粉,过两三天再减少一次母奶鈥︹ν砩系囊欢僮詈笤俣稀U庋幢ΡΣ换嵋幌伦痈械讲皇视Γ杪枰膊换嵋蛭幌伦硬晃鼓潭械秸峭础S谜庋姆椒ㄒ话阋坏搅礁鲂瞧诰涂梢园涯掏耆系袅恕

  听说国内有的妈妈断奶要离开宝宝一段时间,一下子就把母奶断掉,宝宝既吃不到母奶也看不到妈妈,妈妈也会涨奶到难受。我不同意这样的断奶方法,有些太残忍了。还是循序渐进比较好。

  旅居韩国妈妈:忻忻妈妈

  一般都是循序渐进的,减少喂母奶的次数,很且国外很多的全职妈妈,孩子一般都可以吃到一岁以后, 很让人羡慕呢!

  我是压根就没喂过母奶,所以也没有什么断奶一说,但是也许给孩子造成了心理负影响,她很喜欢玩给娃娃喂奶的游戏,不知道是不是有关系。

  旅居澳洲妈妈:juliaxi

  我养老大的时候没有什么经验,也不知道该如何断奶,就求助于澳洲专门帮助母亲的机构,我和孩子去那里住了一个星期,有护士专门指导,也是循序渐进的方式,后来养老二时,我就有经验了,自己很容易就断了奶。不过,老二比较容易断,可能也是因为我有经验,很早就开始慢慢减少喂奶,增加辅食,对孩子来说也更圆顺。

  澳籍妈妈:aimee

  我是属于比较幸运的,在给AIMEE断奶前,她是连奶瓶都不碰的,而我是准备喂养一年的,在10个半月的时候,我忽然发高烧,在一定要吊针的情况下,我给她断了奶,她当天晚上还是拒绝奶瓶,就饿着肚子

  睡觉了,而第二天就接受奶瓶了,而且是没有被迫的情况下接受的,我就是这么容易给她断了奶。

  但是这样还不是很好的办法,纯属我幸运,等我有了老二,还是决定母乳,奶瓶一起上,这样断奶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多的麻烦了。

  中国妈妈的鈥湺夏题澗

  果妈妈:

  我也舍不得断奶的时候离开宝宝。为什么断奶,是因为果果好象已经不喜欢喝妈妈的奶了。没有那么依恋时才断的。

  liang_xu:

  由于每个宝宝性格不同,对断奶的反应程度也会不同。我女儿就很容易,根本没有什么反应。不过我的循序渐进也是拉了蛮长时间的,主要是自己上班后奶量不足了。

  jyjdzy:

  我家小娇子11个月时由于她拉肚子,医生不让吃乳制品,所以当机立断就断掉了,当时我的奶水也不是很好了,而且我要上班也不能喂了,她到是很容易的接受了奶粉,因为以前从未吃过。

  蓉蓉:

  其实断奶并不可怕,妈妈们更是不可以在断奶的同时让宝宝看不见你,这更残忍。我就很好断的,一直和宝宝同心协力的。

  dreamsnow:

  我们家大小姐,才两个多月,就决定彻彻底底地认鈥溑B杪桠澴雎瑁牌艺饫下璧娜橥贰C话旆ǎ约壕秃苡行愿竦匕涯溉楦狭恕

  彩虹娘:

  小女出生后因吸入性肺炎住院时间较长,接回家后宁肯饿着也不肯低头认俺的奶,只得靠吸奶器挤到奶瓶里,她再吃。那时俺的奶又多,昼夜不停的开工挤奶,自认为是辛勤的奶牛,换奶粉时也是逐渐的,瓶里的配方奶量由少渐多,到最后就变成全奶粉的了,宝宝当然很顺利的就接受了,自己回奶也是逐渐少挤,一点儿也没受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究竟怎样断奶》摘要:活中的一大转折,不仅仅关系到食物品种、喂养方式的改变,更重要的是断奶对宝宝的心理发育有极其重要的影响。一些心理学家将断奶过程甚至称为第二次母婴分离。 在我所知道的国内断奶的方法: 1、妈妈离开一个星期,...
相关文章断奶期宝宝怎样增加免疫力?断奶请温柔些
断奶的方法怎样断母乳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