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易传给女儿的遗传病

2015-07-08  | 遗传 心脏 易传 

  以前听说过祖传秘方传男不传女,然而最近研究发现,有几种遗传病由母亲传给女儿的几率非常大,我们看一下都有哪些疾病更易遗传给女儿。

更易传给女儿的遗传病

  1、先天性心脏病

  最新研究发现,如果父母一方或双方早年患有心脏病,那么后代到中年后患严重心脏病或血液循环方面疾病的几率会比普通人高两倍。也就是说如果孕妈您的母亲在65岁之前心脏病曾发作过,那么将来您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并且这一病症还将会遗传给您的女儿。

  2、肺癌

  是现今社会夺取最多人生命的不治之症之一。在这些患者中,10%以上的人具有家族遗传性。同等条件下,母亲患有肺癌遗传给子女的机会要比父亲高出2-3倍。

  3、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引起原因复杂,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而腹中的宝宝将会有10%的可能性会从母亲那儿遗传患上这种疾病。

  4、绝经期早

  决定妇女绝经最重要的因素是卵母细胞的数量,而这个卵母细胞是由遗传因子决定的。婴儿出生时,每个卵巢约有一百万个卵母细胞,出生后卵母细胞持续不断地减少。当卵母细胞数量减少至临界数量时,就会绝经。因此,女儿的绝经年龄可能和妈妈相同。

  5、骨质疏松

  假如一位母亲患有骨质疏松疾病,那么其女儿患脆骨的发病率会很高,也更有可能发生骨折、驼背、弯腰、臀部断裂等。这一点上,女孩子骨头质量和失去的骨质基本与她母亲的情况相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更易传给女儿的遗传病》摘要:率非常大,我们看一下都有哪些疾病更易遗传给女儿。 1、先天性心脏病 最新研究发现,如果父母一方或双方早年患有心脏病,那么后代到中年后患严重心脏病或血液循环方面疾病的几率会比普通人高两倍。也就是说如果孕...
相关文章可由母亲遗传给女儿的疾病怀孕准备-绕开遗传病雷区
该如何避开遗传病查家谱,摈弃遗传不利因素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