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总复习同步习题带答案

2015-07-06  | 分米 立方 立方分米 

  一、填空

  1.填一填。

  0.25立方米=( )立方分米;

  628毫升=( )立方厘米;

  7300毫升=( )升;

  5.8立方分米=(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

  考查目的:体积单位间的进率及单位换算。

  答案:250;628;7.3;0.5;5,800。

  解析:解答本题时要明确:把高级单位改写成低级单位时,要乘单位间的进率;把低级单位改写成高级单位时,要除以单位间的进率。在熟练掌握单位间的进率的基础上进行正确解答。

  2.全世界大约有200个国家,其中缺水的国家约有100多个,严重缺水的国家约有40多个,缺水的国家约占全世界国家总数的( );严重缺水的国家约占全世界国家总数的( )。

  考查目的:分数的意义和性质。

  答案: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总复习同步习题带答案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总复习同步习题带答案

  解析:本题实际是“求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的几分之几”的问题。用缺水的国家数除以全世界国家总数就是缺水的国家约占全世界国家总数的分率;用严重缺水的国家数除以全世界国家总数就是严重缺水的国家约占全世界国家总数的分率。建议教师引导学生强化环保意识。

  3.能同时被2,3,5整除的最大两位数是( ),最小三位数是( ),最大三位数是( )。

  考查目的:主要考查找一个数的倍数的方法以及求几个数的公倍数的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总复习同步习题带答案》摘要:国家总数就是缺水的国家约占全世界国家总数的分率;用严重缺水的国家数除以全世界国家总数就是严重缺水的国家约占全世界国家总数的分率。建议教师引导学生强化环保意识。 3.能同时被2,3,5整除的最大两位数是 ,最...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一年级现语二册期末归类复习一年级试卷:现语二册期末归类复习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