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四有好教师

2015-06-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燕德花 | 一名 幼儿 四有 

  我是一名普通的幼儿园教师,普通的文凭,少得可怜的工资,每天要穿梭在孩子们中间,和孩子们一待就是一整天,忙忙碌碌的工作着,过着充实的每一天,别人笑我傻,可我不后悔,谁让我喜欢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呢,谁让我爱上幼教这一行呢。

  以前老人们常说:“家有一斗粮,不当孩子王。”何况是幼儿园的孩子们,家长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刚离开父母来到幼儿园的孩子们,就知道哭、闹、甩东西,来发泄他们的无助,他们怕在这个环境里会是什么样子的,怕老师会不会很凶,会不会像爸爸妈妈一样爱他们,他们很多的疑问都在小脑袋里装着,这许多的许多就需要老师像父母一样呵护他们,还要传授他们应有的知识,开发他们的智力,让他们的身心都得到健康快乐的发展,那怕他们长大了不记得幼儿园的老师,我也不后悔,也要用心来对待每一位孩子。让他们在幼儿园的生活中健康快乐的成长每一天,这就真正体现到师德的重要性,孩子们的模仿力特别强,老师的一言一行每时每刻都在潜移默化的感染着孩子们,因此,我不断的学习业务知识,不断地更新教育观念,来适应当今社会对孩子们的教育方法,结合各个教学领域,让孩子们达到所要求的教育目标。

  我知道作为一名师德高尚的教师应该怎样去做——无私奉献,无怨无悔。记得我们刚搬进新建的幼儿园时,我们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动手,来整理布置我们的新家,幼儿园外环境的创设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为了让孩子们在新的环境里感受到身心的快乐,我们利用节假日及中午、晚上的时间来布置室内外环境,有的人曾经嘲笑我们说:“你们加班有加班费吗,如果没有那不就是闲的你们,你们傻呀?”我们无从解释,一笑了之,我们虽然工资很低,我们不需要加班费,我们只求心安,虽然有时候累的躺在床上不想动,可当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时会感到心情舒畅,很骄傲,很自豪。经过我们全体教职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使得我们的新家在全镇的幼儿园中排名第一,我们的成绩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一次在和教育办领导聊天时他说:“没想到你们会做得这么好,你们确实受累了。”就这一句话,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这时的感觉不是委屈,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爱孩子不需要天天挂在嘴上,老师的一个抚摸,一个微笑,一个“调皮”的表情------都会引起孩子们的注意,都会给孩子一种亲近的感觉。给小女孩梳一下小辫,她会和你聊许多她所高兴的事,和小男孩练一下“武术”,他会告诉你他有多棒,午餐时和不愿意吃饭的孩子坐在一起,让他们尝尝好吃的饭菜,睡眠室里把他们的小胳膊小腿放到被窝里面,把蒙头睡觉的小脑袋从被窝里“拽”出来,让不睡觉的孩子把小眼睛闭起来,和他说会儿悄悄话-------,这所有的一切,不要说麻烦,认真体会一下这是一种幸福的感觉。印官正小朋友衣服上的帽子塞到里边去了自己不知道,我就想帮他拿出来,由于我的手很凉不小心挨到了他的脖子,他赶紧两手把我的手抱起来说:“老师,你的手太凉啦我给你暖暖吧。”感觉到这暖暖的小手好感动,说:“为什么你的手这么暖和那。”印官正说:“因为我的口袋里很暖和呀。”说完我们俩都开心地笑了,幸福其实很简单。

  只要我们爱孩子,爱我们的大家庭,我们就要付出,付出自己一颗真爱的心,而不求孩子们的回报,其实我们在付出的同时已经得到了回报,那就是在孩子们快乐时,我们也得到了快乐,和孩子们在一起我们就会忘记所有的烦恼和忧愁,因此我们的身心也得到了健康快乐的发展。

  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除业务知识的提高是必须的以外,我没有其他华丽的语言,不会喊大的口号,只有扎实的工作伴随着我,每天游走在孩子们中间,和孩子们在一起欢笑,我就会觉得生活不会枯燥无味,就会感觉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我非常欣赏上海特级教师应彩云老师的一句话“孩子是天我是云”。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一名四有好教师》摘要:子们中间,和孩子们一待就是一整天,忙忙碌碌的工作着,过着充实的每一天,别人笑我傻,可我不后悔,谁让我喜欢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呢,谁让我爱上幼教这一行呢。 以前老人们常说:家有一斗粮,不当孩子王。何况是...
相关文章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我和小球比赛》
我的梦想下半年学校工作意见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