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种方法训练孩子大脑(4)

2015-06-18  |  

  30、玩动作游戏

  适度玩一些安全的动作类游戏可以提升宝贝的反应速度,改善协调能力。

  31、带孩子读聪明人的博客

  有一些人的文字会让你大开眼界,比如预测了次贷危机的经济学家、获得文学大[微博]奖的小说家等。你可以挑选孩子感兴趣的,转述给Ta。

  32、说出来写下来

  把想法转化为语言从脑里传递出来,之后再一次转化为文字或声音重新进入大脑进行分析。此时被大脑重新接收的信息又会被你过滤一遍,或许可以产生更好的想法。

  33、带孩子逛美术馆

  这不仅让你们看上去更聪明,欣赏艺术还能减压,集中注意力。

  34、玩猜谜游戏

  文字游戏和猜谜能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培养孩子玩填字游戏和数独游戏,让Ta爱上思考,不用再因为浪费时间而内疚了,要知道这是在“提升大脑”。

  35、活动手指

  大脑所感受到的刺激很多是通过手指来传递的,比如弹钢琴、敲键盘。

  当达到“盲打”的水平后,手指对大脑的刺激便会逐渐减少,因此需要主动去练习一些新动作,比如通过带触控屏幕的电子设备去玩“切水果”等游戏。

  36、吃黑巧克力(适大龄儿童)

  黑巧克力和红酒里的黄酮类化合物有助提高记忆,给孩子一个借口吃黑巧克力吧。

  37、一起玩乐器

  捧起Ta的电子琴,打起乐鼓。玩得不好没关系,关键是玩乐器可以让大脑中控制记忆和协调能力的部分更为活跃。

  38、帮宝贝找个爱好

  如果你发现宝贝对一件感兴趣的事情特别在行,做事时Ta的大脑也会变得更有效率。国际象棋高手就比业余爱好者辨识能力更强。

  39、带孩子发表评论

  在互联网上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评论家。

  不管是对一本书、一部电影,还是某种美食,都可以通过微博言简意赅地说出你们的感受,这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分析与思考。

  40、告别计算器(适大龄儿童)

  尽可能强制Ta进行口算。例如去超市购物口算出总价,或是凭借对菜品单价的记忆,算出这顿饭多少钱。

  41、拥抱大自然

  在拥挤的街道上待几分钟就会损害记忆和自控能力,这是因为,大城市里让人分心的刺激物太多了,你们的大脑忙不过来。

  所以尽可能带孩子走出城市吧,多和大自然接触能帮助大脑恢复到最佳状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