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喂养密码 揭秘宝宝上火真相

2015-06-08  | 上火 蛋白 酪蛋白 

  宝宝上火的元凶 -- 配方奶粉?

  研究发现: 80%食用配方奶粉的宝宝都遭受过上火问题的困扰,这是因为牛乳与母乳中蛋白质含量和脂肪结构存在巨大差异。

  普通的配方奶粉中的脂肪酸为POP结构脂,直接来自牛奶,易与钙结合形成皂化钙,导致脂肪和钙质不能被宝宝消化吸收,堵塞肠道,影响正常排泄,形成上火。

  而在蛋白质含量上,构成宝宝免疫系统的两种重要营养物质: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在以牛乳为原料的普通配方奶粉中的含量一般只占蛋白质总量的35%左右,其中β-酪蛋白更是只占酪蛋白的38%,远远低于母乳。

  牛乳与母乳含量成分的差异,会导致宝宝对牛乳产生各种不适症状,上火就是主要的体现之一——这就解释了为何以牛乳为原料的普通配方奶粉,是造成宝宝上火的元凶的原因。

  母乳的奥秘 -- 为什么喝母乳的宝宝不易上火?

  云博士向我们介绍,通过中国母乳研究数据库研究发现:母乳中含有天然的促进宝宝吸收的脂肪结构和提升宝宝免疫能力的蛋白质含量。

  相较牛乳而言,母乳独特的OPO结构脂更贴合宝宝肠道,可以有效解决皂化钙的产生,防止钙质流失,不易造成宝宝上火。同时,母乳中的α-乳清蛋白和β- 酪蛋白可以占到母乳蛋白总量的60%左右,β-酪蛋白更是可以占到酪蛋白总量的80%以上。母乳蛋白质含量和结构合理,易吸收,能够给宝宝更好的体质。

  所以,更加适合宝宝肠道的脂肪结构和更合理的蛋白质含量,这就是喝母乳的宝宝不易上火的秘密。

  专家支招 告别上火

  尽管宝宝不会说话,但是他们的身体却会释放出各种信号,就看爸爸妈妈能不能及时地捕捉到。实际上只要在平日里注意观察,就能够及早发现宝宝上火的征兆。一个重要的方法就是观察宝宝的便便,通过观察宝宝的便便来及时地了解宝宝是否上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探寻喂养密码 揭秘宝宝上火真相》摘要:结合形成皂化钙,导致脂肪和钙质不能被宝宝消化吸收,堵塞肠道,影响正常排泄,形成上火。 而在蛋白质含量上,构成宝宝免疫系统的两种重要营养物质: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在以牛乳为原料的普通配方奶...
相关文章如何为宝宝防秋季干燥上火如何避免宝宝吃火奶
超级密码解密宝宝的表情密码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