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受妈妈喜爱的十大婴儿用品(3)

2015-05-25  |  

  五、软软的婴儿鞋

  宝宝的鞋子当然是舒服至上。妈妈们通常也会准备一大堆,但对于舒适的概念却不是那么地明确,以为越软越好,结果呢……

  奕妈:买了好多漂亮的小鞋子,还没来得及穿就小了!又没地方送人,真是后悔。而且有些毛绒绒的鞋子又太软了,绑都绑不住,宝宝一走路就成“踢踏鞋”了……

  辉妈妈:鞋子真的不能买太多,更不能买太软的。看起来舒服,宝宝穿起来却不舒服。

 点评:鞋不在多,在于精,给宝宝准备的鞋子,一般两三双就够了。

  六、温奶器

  为了让宝宝喝得更舒适,妈妈们给宝宝准备了温奶器。但是看起来,似乎并不那么方便……

  汪妈妈:老实说,每次都要热很麻烦,还不如放在开水里面热一下……

  雅妈:慢啊……而且温度好像也不那么准确的,还是凭经验来吧。

点评:如果有耐心的妈妈,用温奶器还是比较好的。但貌似细心的妈妈用开水热也能达到一样效果。而粗心的妈妈,是不会使用这玩意的。

  七、吸鼻器

  在现代社会,由于都市空气不好,加上鼻过敏等再病患者日益增加,使得鼻腔分泌物夹杂著灰尘,尤其婴幼儿不会擤鼻涕,乾燥后而形成鼻屎,阻塞鼻道。所以吸鼻器对于婴幼儿来说是一个安全而科学的用品。可是宝宝们却好像不怎么适应……

  秀秀妈:用这个吸鼻器真的不是一般的烦啊。每次都要弄好久,宝宝不让碰,可能是觉得不舒服,但用手抠又怕伤害了他,真是两难。

  丽妈妈:超级不用好。买回来宝宝根本不让用,只好扔一旁了。

 点评:宝宝鼻塞的时候,妈妈可以先用热毛巾来敷鼻子,或是用婴儿用棉花棒沾点婴儿油,或者在宝宝的鼻腔中滴入一两滴奶水,然后在用吸鼻器,这样鼻涕会比较容易出来。

  严重鼻塞时,建议宝宝吸一点潮湿的水蒸气,可以利用浴室放热水弥漫的蒸气,或是使用妈妈美容用的蒸脸器喷出来的蒸气,吸个三、五分钟后,再清除鼻涕。这种解除鼻塞不适感的效果,会比光用热毛巾敷鼻子好很多,并且可以有化痰作用。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