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偷”东西 不能用暴力对待

2015-05-04  | 孩子 不能 暴力 

  无论孩子在何种原因的驱使下发生了偷窃行为,父母都需要运用智慧来解决这一问题。

  1.孩子还分不清是非界限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如果平时家长对他们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比如家人反复强制孩子不能乱拿他人物品的话,孩子处在分不清是非界限的年龄时,他们是不明白为什么不能拿别人的物品的。因此,你就算是打孩子一顿也不能解决问题,孩子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你要打他,打过之后也没有用。家长应该引导并反复提醒孩子,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一定要先经得他人同意之后再能拿来玩,玩过之后一定要送还给人家,而不是占为己有。只有反复提醒孩子,要求孩子,孩子才知道怎样正确地去做。

  2.不能用暴力对待孩子

  父母听到相关投诉之后,心里肯定是生气的,一来是觉得意外,二来是觉得没有面子,孩子居然乱拿别人的物品。但是家长一定要冷静下来,对孩子的行为用孩子的目光和角度进行分析,了解孩子为什么这样子做的原因,而不是采用暴力对待孩子,这样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甚至会造成孩子的心理阴影。

  3.要告诉孩子你做错了

  把孩子轻轻地唤到自己的跟前,询问孩子有没有这样一回事,并且蹲下身下用朋友一样的语气,好好引导孩子自己讲出拿人物品的原因。是孩子自己没有,看到很喜欢,还是其他原因。在尊重孩子的情况之下,告诉孩子这样子做是不对的,你做错了。然后告诉孩子正确的做法,将东西还回去。

  4.给予孩子适当的满足

  很多情况之下,孩子之所以会出现乱拿他们物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很渴望拥有,但父母却不给他们,他们在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之下出现了拿他人物品的形为。因此,父母平时在对孩子一些喜欢的物品之上,可以采取奖励方式满足,就是当孩子在学校表现优秀时,就给他们一些他们喜欢的奖励,告诉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就可以获得这些自己想要的喜欢的奖品,从而满足孩子的需求,给予他们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双层拥有,自然而然也就不会想动手去拿他人的物品了,因为他人有的,他们自己也有,或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而得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偷”东西 不能用暴力对待》摘要:用智慧来解决这一问题。 1.孩子还分不清是非界限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如果平时家长对他们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比如家人反复强制孩子不能乱拿他人物品的话,孩子处在分不清是非界限的年龄时,他们是不明白为什么不...
相关文章为孩子包办也是“暴力”电视暴力对儿童心理有影响吗
宝宝很暴力妈妈有责任霸道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