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珠心算基本概念分享

2015-04-15  | 珠心 珠心算 凑数 

幼儿珠心算基本概念分享

  凑数

  若两个数字之和为5,则称这两个数互为凑数。1的凑数是4,2的凑数是3,3的凑数是2,4的凑数是1。

  补数

  若两个数字之和为10,则称这两个数互为补数。1的补数是9,2的补数是8,3的补数是7,4的补数是6,5的补数是5,6的补数是4,7的补数是3,8的补数是2,9的补数是1。

  定数连加1

  指的是将 1连续相加到某个固定的数,比如连加1到100,即为连续加1,加到答案是100结束。定数2、3、4、5、6、7、8、9连加类同定数连加1。

  基本指法:

  右手指法:用拇指和食指拨珠,拇指负责下珠靠梁,食指负责上珠靠梁、离梁及下珠离梁。

  左手指法:用食指和中指拨珠,其余三指轻握算盘上下框,食指负责下珠靠梁、离梁;中指负责上珠离梁、靠梁,左手的作用主要是辅助进位。

  以上的这些小知识,对于孩子们的珠心算学习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根据小编的这些分享,孩子们快点掌握这些小知识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珠心算基本概念分享》摘要:的补数是4,7的补数是3,8的补数是2,9的补数是1。 定数连加1 指的是将 1连续相加到某个固定的数,比如连加1到100,即为连续加1,加到答案是100结束。定数2、3、4、5、6、7、8、9连加类同定数连加1。 基本指法: 右...
相关文章幼儿珠心算学习的特点和指导策略珠心算乐园 珠心算试题模拟测试
国家《数学课程标准》对珠心算的盖棺定论学习珠心算有益处吗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统计图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单的统计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立体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平面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几何的初步知识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比和比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解方程及列方程解应用题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易方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用字母表示数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货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