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寓教于乐培养幼儿数学学习兴趣

2015-04-13  | 数学 学习 小羊 

  幼儿数学是在儿童期间对数学一种抽象的学习,所以幼儿老师应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法培养儿童学习的兴趣。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快乐的学习并且掌握好学习方法,为儿童的数学学习和现实生活建立起很好的数学思想。

  一、幼儿教师要以游戏教学形式激发儿童学习数学兴趣。

  纲要中指出:“寓教育于游戏之中。”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也是幼儿数学教学的有利手段。要善于利用游戏形式进行抽象的数学知识的学习,能够有效地激发幼儿的学习;例如:老师为了培养学生的学习数学的兴趣,1、使幼儿真正理解1~4的真正涵义;2、训练幼儿的听觉能力、反应能力、培养幼儿学习数学的兴趣。以“看谁数得对”为教学活动,

  游戏内容:

  1、老师准备小猫、小狗、小羊卡片各一张(可自选)。

  2、老师先拿出小猫卡片说“你们是小猫,先叫以下(幼儿会叫“喵、喵”)现在我们做游戏。我说小猫叫一声,你就叫“喵”我说小猫叫2声,你就叫“喵、喵”依次说到4声。做完游戏后,老师和幼儿对换角色继续下去。

  说完再拿出小狗小羊的卡片依上面的方法继续游戏,直到幼儿熟练掌握。在利用游戏激发幼儿学习数学的兴趣时,所选用的游戏应该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

  总之幼儿儿童学习数学应该以直观的、带有情节的、幼儿能扮演角色的游戏为主。如情景游戏“游戏宫”、“送小动物回家”等。

  二、寓教于乐——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乐趣

  只有把幼儿数学教学与学生的实际生活相结合,才能很好地把数学与学生的现实生活挂上钩,让儿童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基础知识,并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减少儿童对数学的畏惧感和枯燥感。这对于培养孩子对数学的浓厚兴趣、探索意识、应用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第一、幼儿教师利用成功效应激发学习的内在兴趣。

  成功感是人的心理发展过程中的一种需要,它可以成为推动人行为的内动力。因此使幼儿产生成功感,能够激发幼儿对数学活动的持久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采用寓教于乐培养幼儿数学学习兴趣》摘要:;2、训练幼儿的听觉能力、反应能力、培养幼儿学习数学的兴趣。以看谁数得对为教学活动, 游戏内容: 1、老师准备小猫、小狗、小羊卡片各一张可自眩 2、老师先拿出小猫卡片说你们是小猫,先叫以下幼儿会叫喵、喵现...
相关文章浅谈困难生数学学习的兴趣和能力的培养改善小学生数学学习方式
寓教于乐培养幼儿数学活动兴趣如何让幼儿在生活与游戏中学数学
挖掘数活动的人文精神 促进幼儿主体性的发展
2016-2017学年小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2016-2017学年大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2016-2017学年中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在探索中发现数学学习数学
数学游戏《生活中的数字》
如何实现幼儿园教育目标
向学前儿童进行数学教育的意义是什么
如何对幼儿进行数学教育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幼儿的早期阅读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