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范光和噪音污染对宝宝的危害

2015-03-27  | 污染 噪声 噪音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这可是一个大问题,因为不知道疏忽了那些小细节,就让宝宝遭受到噪音污染和光污染的毒害,那么要怎么防范光和噪音污染呢?

  什么是噪音污染?

  噪声是发生体做无规则时发出的声音,声音由物体振动引起,以波的形式在一定的介质(如固体、液体、气体)中进行传播通常所说的噪声污染是指人为造成的。从生理学观点来看,凡是干扰人们休息、学习和工作的声音,即不需要的声音,统称为噪声。当噪声对人及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时,就形成噪声污染。产业革命以来,各种机械设备的创造和使用,给人类带来了繁荣和进步,但同时也产生了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强的噪声。

  随着近代工业的发展,环境污染也随着产生,噪音污染就是环境污染的一种,已经成为对人类的一大危害。噪声污染与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被看成是世界范围内四个主要环境问题。

  判断一个声音是否属于噪声,仅从物理学角度判断是不够的,主观上的因素往往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例如,美妙的音乐对正在欣赏音乐的人来说是乐音,但对于正在学习、休息或集中精力思考问题的人可能是一种噪声。即使同一种声音,当人处于不同状态、不同心情时,对声音也会产生不同的主观判断,此时声音可能成为噪声或乐音。因此,从生理学观点来看,凡是干扰人们休息、学习和工作的声音,即不需要的声音,统称为噪声。当噪声对人及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时,就形成噪声污染。

  噪音污染对儿童的大危害

  (1)噪音污染对儿童的大危害。噪声对听觉的影响:长期生活在80dB以上环境的人50%耳聋,经常戴耳机听音乐会导致永久性耳聋。

  (2)噪音污染对儿童的大危害。噪声对视觉的影响:经常处于噪声环境中,使人眼的敏感性降低、瞳孔散大、色觉和视野异常,产生眼花、视力下降、反应迟钝现象,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3)噪音污染对儿童的大危害。噪声对消化系统的影响:噪声能使唾液、胃液分泌下降,造成食欲呆滞而引发消化道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防范光和噪音污染对宝宝的危害》摘要:让宝宝遭受到噪音污染和光污染的毒害,那么要怎么防范光和噪音污染呢? 什么是噪音污染? 噪声是发生体做无规则时发出的声音,声音由物体振动引起,以波的形式在一定的介质如固体、液体、气体中进行传播通常所说的噪...
相关文章噪音成为影响婴儿发育的污染源冰箱噪音也能影响宝宝听力
孕期要避免噪音影响音乐与噪音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