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手机隔断亲子情

2014-12-20  | 三口 手机 隔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娱乐活动也越来越多。以往诸如录像厅、游戏厅、舞厅、迪厅、网吧等这些新生的事物,在相继出现在现实生活当中,最先陷入其中的通常是自控能力差的孩子,为此,许多家长们都快被气疯了鈥︹

  然而,智能手机一出现,很多家长也都被迷住了,不能自拔。

  孩子心声:

  鈥溛以诳垂适率椋杪杈妥谂员撸蕾嗽诖餐纺闷鹗只2恢缆杪璧氖只隙加惺裁矗还苁悄迷谑掷锊辉敢夥畔骡︹︹澱馐且桓8岁孩子的内心独白。这种情景或许也是现在更多小朋友们遇到的一件麻烦事:一部小小的手机夺去了他们原本应该享有的父爱和母爱。一个小朋友曾经感慨地说:鈥溌杪韬臀业木嗬胫屑溆幸徊渴只潯

  无独有偶。女孩多多今年10岁,读小学4年级。平日里多多的生活起居主要由妈妈一人操持、打理,吃的穿的用的妈妈总是能将多多照顾的很好,可是只有一样让多多非常不满意。那就是妈妈鈥溑汊澥只氖奔洌扰惆樽约旱氖奔涑ぁ

  每天放学,都是妈妈来接多多。回到家后多多先写作业,妈妈就在厨房忙着洗菜做饭。一家人吃晚饭之后,懂事的多多会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等收拾完了也就进入了一家人的休闲时光了。别误会,这个三口人的聚会不是鈥溡患彝啪垅潱Ω盟凳氢溔愣α⑩潯

  多多完成作业之后,她喜欢玩娃娃或者是看故事书,有的时候她也喜欢看会儿动画片;而爸爸率先霸占的就是家里的电脑,看足球、打游戏、看新闻什么的;妈妈自不用说,她会坐在多多的身边,不过不是陪多多一起玩,而是拿起自己鈥溇梦モ澋氖只髦炙⑵痢⒏髦值阍蕖

  多多说爸爸妈妈很少陪她玩,一有时间就是拿起手机或者是电脑各自的玩起来了。只有多多呼唤时才会拿来一些水果和零食。

  鈥溛艺嫦朊皇瞻职致杪璧氖只庋遣拍芘阄乙黄鹜妗b澏喽嗌乃怠

  为什么一部小小的手机对家长们有着如此大的吸引力,能让他们忽略自己身边的宝贝呢?为什么家长不能多陪陪孩子呢?放下手里的手机和孩子一起共享亲子时光,有那么难吗?

  调查数据:

  《2014国民家庭亲子关系报告》显示,有17.8%的父母在与孩子共处时经常看手机,51.8%的父母偶尔看手机。如两类相加,有近七成的父母在陪孩子时玩手机。

  波士顿医疗中心行为儿科学专家观察带小孩在快餐店就餐的父母。统计显示,三分之一父母进餐中不时使用手机;73%的父母至少使用一次手机;超过15%的父母进餐接近尾声时使用手机。

  耶鲁的研究生通过分析2005年至2012年间美国5岁及以下的儿童受伤率增长了10%的情况得出结论:智能手机是导致这一情况发生的罪魁祸首。

  专家声音: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张老师表示,现如今尤其是年轻的家长们,确实存在拿起手机就不撒手的情况。不管孩子是不是需要陪伴和督促,只要孩子安静的看书、学习或者娱乐,家长们就将这视为闲暇时间,于是就与手机为伍。其实这样很容易给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他们会觉得家长是在冷落自己,对自己不够关心和关注。

  这让父母和孩子之间产生心理上的距离感,甚至有的孩子选择犯错误来引起家长的注意等等。而且孩子在小的时候模仿能力较强,家长们整天拿着手机爱不释手,却要求孩子们少玩电脑、少看电视,这也会让孩子产生逆反的心理。

  别让手机影响视力

  经常摆弄手机,除了会影响亲子关系之外,对于自身眼睛的健康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多位眼科专家曾经给出过结论,长时间面对手机,对眼睛的伤害很大,长时间注视还会导致视力下降、产生眼袋、黑眼圈。

  家长们要自律 制定不玩手机时间表

  那么该如何解决整天玩手机的鈥湹屯纷邂澝堑奈侍饽兀库溦飧鑫侍夤楦岬拙褪羌页さ奶任侍猓灰页ぷ月烧飧鑫侍饩湍艿玫胶芎玫慕饩觥b澱爬鲜λ怠

  现如今,随着手机发展的功能强大,确实给生活提供了很多的方便。所以对于手机不能鈥溡桓妥哟蛩棱澗筒蝗眉页な褂茫敲醇页ぴ谑褂玫耐保梢钥悸呛秃⒆右黄鹗褂檬只衷谟泻芏嗲鬃友昂陀蜗返娜砑页ひ部梢院秃⒆右黄鸸刈⑿挛呕褂猩贤檎易柿稀

  而从家长的角度出发,家长应该更多的将关注和爱护放在孩子身上,在家庭内增加适量的亲子互动,还可以制定不玩手机的时间表,留出一段时间是专门陪伴孩子的。这样一来,既增进了亲子关系,又不影响手机的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别让手机隔断亲子情》摘要:llip;…这是一个8岁孩子的内心独白。这种情景或许也是现在更多小朋友们遇到的一件麻烦事:一部小小的手机夺去了他们原本应该享有的父爱和母爱。一个小朋友曾经感慨地说:妈妈和我的距离中间有一部手机。 无独...
相关文章弃子隔断法儿童手机
我的手机语言:小小手机本领大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