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在习作中找到快乐,从而喜欢习作

2014-12-18  | 习作 三峡 炒鸡蛋 

  步入三年级的孩子们,开始进行习作的练习了。这次是他们的第一次单元习作,在我的细心辅导下,一篇篇充满童趣的文章跃然纸上,深深地吸引了我。如何写好评语呢,我沉入了思考。如果像高学段那样写评语,如语句通顺,生动具体之类的话语,一则他们是很难理解的,二则生硬、缺乏人性化,我想让我的评语既达到 鈥溒棱澋哪康模苋盟窃谙白髦姓业娇炖郑佣不断白鳌

  袁婕睿的习作是《美丽的三峡人家》,经过我的点拨,是一篇非常美的习作,我鈥湽睦澦耗闶歉龃厦鞯男」媚铮獯文闳梦铱吹搅诵憷龅拟溔咳思意潱液芨咝伺叮

  李锦一的《体验做菜》,把番茄炒鸡蛋炒黑了,他悟出来了鈥溈椿ㄈ菀仔寤砚澋牡览恚以谄烙镏行闯隽宋业母惺埽核淙皇且淮问О艿木慈美鲜吹搅丝炖帧

  马易杰的《骑车看风景》,他光顾骑车,风景却没有写下来,我给他鈥溋粞遭潱捍笄攀敲赖模颖呤敲赖模麓纹锍等ネ嬉欢ㄒ阉嵌技窍吕磁叮挂⒁獍踩

  赵梓君写的《炒鸡蛋饭》,香喷喷的,我写到:我知道了你的快乐,老师也想尝一尝哦!

  李预的《第一次滑冰》,我觉得还可以写得更细致些,我给她的评语是:老师也想很学滑冰,下次把你的动作、技巧告诉我吧!

  鲍锦秋的《下象棋》,写出了爸爸和他激烈地下象棋的过程,我给他的评语是:虽然老师没看见你们俩下象棋,可老师已经感觉到下象棋很有意思!

  王嘉琪写的《风味小吃街》吸引了我:老师仿佛也到了小吃街,通过你的生动地介绍,我看到了,也尝到了,的确很好吃。

  简游翰林写出了《课余生活的快乐》,我的评语是:游戏很有意思,老师也想和你们一起玩,你们欢迎吗?

  姚瑶把《煮面条》的过程写得很细致,我的评语是:真香!老师已经闻到了面条的香味。而张娅琦写得却过于简单,我帮助她:今天你回家再煮一次面条吧,把你所做的,所看到的,再写写,让不会煮面条的小朋友都学会。

  此外,能在文章中用上好词好句的,我会对他鈥溗碘潱耗愫托矶嗥恋拇视锝簧狭伺笥眩绦煌氯ィ慊嵊泻芏嗍栈竦摹6韵白髦写肀鹱趾芏嗟模一徕溙嵝砚潱捍肀鹱窒牒湍憬慌笥牙玻憧梢⌒模∷吻锸屠籽畎驯甑惴欧旁诹烁褡油饷妫叶运氢溗碘潱罕甑惴派耍蛭忝敲话阉撬偷叫∥葑永锩妗

  我认为教师的评语对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们渴望教师的鼓励。好的评语就应该是一篇精彩的短文,让学生警醒,更让学生模仿,借鉴和欣赏。好教师还应如一位经验丰富的大朋友,能与学生娓娓而谈,更能给他们指点迷津,学生满怀敬仰,又深觉知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学生在习作中找到快乐,从而喜欢习作》摘要:,更能让他们在习作中找到快乐,从而喜欢习作。 袁婕睿的习作是《美丽的三峡人家》,经过我的点拨,是一篇非常美的习作,我鼓励她:你是个聪明的小姑娘,这次你让我看到了秀丽的三峡人家,我很高兴哦! 李锦一的《...
相关文章教科:《真想去北京》教学设计湘教版:《习作3》教学设计
生活——学生习作的不竭源泉谈谈作文的起步训练
班级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班主任如何优化班级管理资源
“勤严细实”的小学班级管理绝招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 班级文化建设感想
小学教育故事 我帮班主任开晨会
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
中队活动案例 争做文明六小人活动方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