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服装什么牌子好,不能只重宣传应注面料(2)

2014-12-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阿友老师 |  

  三、商家重宣传,轻品质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童装品牌在过度的品牌宣传上,投入了巨额的成本,相比直接决定产品质量的生产环节却极其薄弱,于是纷纷选择外包生产,忽略了生产过程中的品质控制,与此同时在服装面料及配件等材质的选择上则尽量压缩成本,不惜降低产品质量以弥补在宣传上占据的成本支出。

  阿友老师分析了我们的市场上有这两种品牌商的存在。

  第一种有的产品其实质量是一般的,可是广告成本投入的多,到后来还是需要我们消费者买单的。

  另一种是有一些品牌如:婧麒,他们是中国市场上是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消费者为其打广告做宣传,靠品质占据了行业优势地位。大家想想,这两种形式的对比就很明显了。

  婴儿服装怎么选,阿友老师提醒要注意以下六点:

  1、注意婴幼儿服装上的相关标志。购买婴幼儿服装时,首先看产品上有无商标和中文厂名、厂址。如果没有极有可能是非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或假冒产品,家长和教师切忌给婴幼儿购买此类产品。其次是看是否有成份标志,主要是指服装的面料、里料的成份标志,各种纤维含量百分比应清晰、正确,有填充料的服装还应标明填充料的成份和含量。最为重要的是要有产品的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婴幼儿服装的标牌上应标有符合国家纺织品强制性标准GB18401-2003的A类产品的技术要求。

  2、注意婴幼儿服装面料。在选择婴幼儿服装时,尽量选择纯棉服装,如普通纯棉或天然彩棉制品,手感柔软、吸汗透气,也可以选择蚕丝制品,当然能选择婧麒那种纯天然有机棉的更好了。不宜选用化纤类商品,易起静电、透气性差,会滋生细菌,进而引发皮肤炎。

  3、注意主要部位的缝制线。仔细观察婴幼儿服装各主要部位的缝制线路是否顺直,拼缝是否有许多缝制线接头留在外面。在侧缝处拉一下,看一下缝口是否有“滑移”现象,并留意一下里料“滑移”情况。

  4、注意婴幼儿服装的色彩。购买婴幼儿内衣等贴身衣服时应选浅色,避免红、黑、深蓝等容易掉色的衣服,选择用染料、涂料少的素色、印花图案小的童装,尽量不要买印花鲜艳的童装,如果购买了掉色的衣服就不要继续给婴幼儿穿。

  5、注意婴幼儿服装的安全设计。注意婴幼儿服装上各种辅料、装饰物,如纽扣是否牢固、松紧是否适宜等。特别注意各种纽扣或装饰件的牢度,以免儿童轻易扯掉误服口中,造成气管异物。家长和老师还应注意婴幼儿服装上的拉带,因为婴幼儿服装的衣帽和颈部的拉带等易夹住孩子,上下车时婴幼儿上衣腰部或下摆处的拉带等易被钩住而导致拖曳事故。

  6、注意婴幼儿服装是否有异味。购买婴幼儿服装时,要把衣物贴在鼻子处,仔细闻一下气味,如果衣服有异味就不能购买。因为这些服装有可能发霉,或残留有高沸程石油、芳香烃等物质,会刺激婴幼儿的呼吸系统。

  阿友老师温馨提醒:婴儿服装的选择不能只注重款式了,我们更应该站在宝宝的健康去着想。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