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学生获得广泛的课外知识

2014-12-02  | 鲁滨逊 百首 广泛 

  小学生应该读那些具有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读物。

  1、学习参考书。这是对课内学习有直接帮助的一类参考书,如自学丛书、各科学习指导书、习题集、学习方法指导书等。目前,这类书出版的很多,内容大同小异,同学们最好选购一两套内容全面,编写得较好的就可以了,其余的可以到图书馆借阅。

  2、百科知识类。如《少年百科知识》、《小学生文库》、《十万个为什么》等,这些书可帮助学生获得广泛的课外知识,开阔眼界,但要注意防止重复,不必要地花去太多的时间。

  3、典籍类。指各种名家经典著作,如《宋词三百首》、《唐诗三百首》、《三字经》、《鲁滨逊漂流记》、《安徒生童话》等,这类书特别是教科书上节选文章的原著,往往有终生保存和使用价值,可以选择购买一些,也可以有计划地到图书馆借阅。世界名著和素有定评的优秀作品,是最有理由入选我们的阅读计划的读物。

  4、科普读物。科学普及读物对激发热爱科学的精神,丰富科学知识,启迪创新开拓精神都有很大的益处。例如丛书《十万个为什么》、《新编十万个为什么》、《航模》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有侧重的选择某一方面的科普读物,也可以做广泛的阅读,以培养广泛的兴趣。

  5、名人传记类。这类书刊,特别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传记、科学家传记等,对树立远大理想、陶冶道德情操、了解科学的思维方法,激发献身事业的意志有很大的作用,课余时间,应选择一些来读一读。

  因此,我们在课题实施过程中向学生推荐了一些适合各个年龄段的读书目录,以供学生在课外阅读时参考。这样书选好了,也就有了攻读目标,这就可避免盲目的读书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助学生获得广泛的课外知识》摘要:和素有定评的优秀作品,是最有理由入选我们的阅读计划的读物。 4、科普读物。科学普及读物对激发热爱科学的精神,丰富科学知识,启迪创新开拓精神都有很大的益处。例如丛书《十万个为什么》、《新编十万个为什么》、...
相关文章加强课外阅读 提高语文能力北师大:《看课外书时间》教学反思
合作激趣 促进阅读浅谈语文课的课外阅读方法
班级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班主任如何优化班级管理资源
“勤严细实”的小学班级管理绝招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 班级文化建设感想
小学教育故事 我帮班主任开晨会
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
中队活动案例 争做文明六小人活动方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