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自己的研修经历做以简单的总结

2014-11-27  | 研修 教学 自己 

  网络研修快结束了,在研修的这一段学习生活中,作为网络成员,我忙碌着、劳累着,却充实着、收获着;我们每天累着并快乐着鈥︹σ蛭颐遣坏栈窳酥陡栈窳擞亚椤T谡舛问奔淅铮页浞掷猛缪行藁疃氖奔洌μ岣咦约旱氖匮徒逃萄芰Γ舛杂诮窈蟮姆⒄蛊鸬搅嘶拇俳饔谩O旅婢妥约旱难行蘧鲆约虻サ淖芙帷

  一、网络研修,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素质。

  研修,是一个大课堂,在这里我欣赏到了在先进教学理念指导下的课堂教学的精彩,从中也发现自己和许多优秀一线教师的差距。于是自己就利用点滴时间在发表感言,鉴赏来自一线教师的酸甜苦辣,从拜读到吸收内化,慢慢的自己在关注课堂得失的同时,也开始查资料、阅读教育教学刊物,提升自己的实践和理论的融合。就是这样,我变的爱思考了,想学习了,更多的是关注实际教学和理论的的结合。

  时间就在我教学、收集资料、反思、写感言、在实践中飞快的过去,我也在一天天进步。只要有时间我就打开电脑浏览一下。看看点点的文章让我明白了教研员就在我们身边指导,在和我们面对面的做指导!看了许多优秀的教学设计,我虚心的向优秀学员学习,在这里,我收获着快乐,收获着友情,更收获着教育教学的宝贵经验和方法。

  二、网络研修,让我找到了自信发挥自己的作用。

  作为传道授业的老师,只有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学生。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学生认真。要提高我们的自身素质,这要求我们年轻教师多听取学生和老教师的各种意见。并且自身不断的学习,积极学习,不断开辟新教法。摒弃旧的教学方法,把先进的教学模式引入课堂。

  多年来,老师教,学生学;老师讲,学生听,这已经成为固定的教学模式,新课改向我们提出了新的课题,这种教学模式限制了学生的发展,压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不能焕发学生的潜能,与此同时,通过网上研修学习,鈥満献餮扳潯⑩溨鞫骄库潯⑩準ιザ潯⑩溕ザ澋刃滦偷慕萄J轿翁米⑷肓松牖盍ΑMü涎行尬胰鲜兜剑赫庑┬碌慕萄J礁幼杂傻难翱占洌逑至艘匝镜睦砟睿鲜σ跃醯匕研碌慕萄J揭肟翁茫谋淇翁玫拿婷玻箍翁闷栈钤荆唤萄裰鳎谎难叭惹楦哒牵皇ι叵等谇ⅰ2拍艹浞痔逑炙刂式逃母灸勘辍

  对于一个教师,通过这次网上研修,让我懂得了网络的重要性;让我懂得了如何运用网络资源。使我学会了制作教学用的课件。学会了设计教学设计。在教学设计过程中,我依据教育教学原理、应用系统、科学的方法,研究、探索教和学系统中各要素之间及要素与整体之间的本质联系,然后对教学内容、教学媒体、教学策略和教学评价等要素进行具体计划。我在教学中,鼓励学生收集身边有关的数学问题,在课堂上开辟一片互相交流、互相讨论关注问题的天地。通过这样的资料互动形式把课堂教学与社会生活联系起来,体现数学来源于社会又应用于社会的一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就自己的研修经历做以简单的总结》摘要:多的是关注实际教学和理论的的结合。 时间就在我教学、收集资料、反思、写感言、在实践中飞快的过去,我也在一天天进步。只要有时间我就打开电脑浏览一下。看看点点的文章让我明白了教研员就在我们身边指导,在和我...
相关文章园本研修------教师可持续发展的蓄水池四季交响曲
新课程 新观念 新标准 新追求学海无涯、追求无限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如何寻求算理与算法的平衡
小学数学教学应注重求异思维的培养
小学数学中合作学习的有效探究
恰当运用学具 提高学生数学兴趣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探究《画垂线》
开展数学教研学习导学案教学应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