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鲁藏布大峡谷

(四年级上册)

人教版 四年级上册《雅鲁藏布大峡谷》教学设计

2014-11-21  | 雅鲁藏布 大峡谷 教学 

  一、谈话导入,读题质疑

  1.谈话引入:同学们,我们的祖国有奔腾的江河,澎湃的大海;有辽阔的草原,茂密的森林;有宁静的山林,繁华的都市鈥︹吻埃鲜θ么蠹沂占四阈闹凶钕蛲难怕巢夭即笙抗鹊淖柿希即戳税桑∷此狄凰担浚ㄑ嗷ソ涣饕阉鸭奈淖帧⑼计#

  3.教师出示图片:这就是美丽的雅鲁藏布大峡谷,今天我们一起跟随作者去游览一下吧。(板书课题: 雅鲁藏布大峡谷)

  4.读题质疑:读了课题,你想知道什么?

  二、自读课文,感知发现

  1.初读课文,要求:读准字音,不添字,不减字,查字典或联系上下文理解鈥満哟病⑶懈睢⒖俺柒澋却视锏囊馑肌

  2.再读课文,要读正确、流畅,同伴互相抽读课文,检查初读情况。

  3.听了、读了课文对雅鲁藏布大峡谷的介绍,你觉得哪个词最能体现它的特点?再读读课文,看看文中有没有合适的词?

  4.完成填空练习 1: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景观不仅__________,而且___________。

  三、研读课文,品味欣赏

  1.合作学习,研读课文。

  自由读课文,互相说一说。

  (1)从哪些方面可以看出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第一大峡谷?从鈥湶蝗葜靡赦澱飧龃手心惴⑾至耸裁矗

  (2)雅鲁藏布大峡谷景观的鈥溒嬉焘澅硐衷谀男┓矫妫勘叨帘呋瞿闳衔芴逑肘溒嬉焘澋挠锞洹

  2.全班交流,品味欣赏。

  (1)读第一、二自然段。

  ①说说从哪些方面可以看出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第一大峡谷。课文是用什么方法向我们介绍它的?(引导学生认识到作者是采用列举具体、准确数字的方法来说明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第一大峡谷的。)

  ②边读边想,当你读到这些具体数字时,你有怎样的感受?(引导学生体会出这些具体准确的数字(雄辩)有利地证明了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峡谷。)

  ③读读第二自然段,想想能不能找个词替换鈥湶蝗葜靡赦澱飧龃剩裁矗库溡徽呦骡澥鞘裁匆馑迹慷磷耪舛挝淖郑愕男闹杏科鹆嗽跹母惺埽浚ㄗ院溃景痢#┤梦颐谴耪夥葑院溃耪夥萁景疗攵恋诙匀欢巍

  (2)交流品读三、四自然段。

  ①雅鲁藏布大峡谷景观的鈥溒嬉焘澅硐衷谀男┓矫妫慷烈欢聊闼龅娜衔芴逑肘溒嬉焘澋挠锞洹

  ②学生边交流边读出有关语句,进一步体会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神奇壮美。

  (引导学生运用鈥湸逾︹Φ解︹︹澋木涫轿蒲怕巢夭即笙抗鹊乃⑸胶蜕锏亩嘌缘燃父龇矫胬雌肺丁⑿郎涂挝挠琶赖挠镅晕淖帧#

  ③把自己喜欢的语句读给你的同伴听,然后说说为什么喜欢它。(进一步在自主学习中提高学生对语言品读欣赏的能力。)

  ④进行有感情地朗读。

  3.品读结尾,升华情感。

  (1)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发现,对于人类而言具有怎样的意义?找出有关语句读一读。

  (2)完成填空练习 2。

  雅鲁藏布大峡谷必将会成为世界人民关注的热点,是因为那里有_________________,有_______________,有______________,还有____________。壮美奇异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是我们中国人的__________。

  四、课后作业

  用自己的话向别人介绍雅鲁藏布大峡谷。

  六、板书设计

  2.雅鲁藏布大峡谷

  世界第一

  壮丽 奇异

  山水 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 四年级上册“雅鲁藏布大峡谷”教学设计》摘要:词最能体现它的特点?再读读课文,看看文中有没有合适的词? 4.完成填空练习 1: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景观不仅,而且。 三、研读课文,品味欣赏 1.合作学习,研读课文。 自由读课文,互相说一说。 1从哪些方面可以看出...
相关文章人教:《雅鲁藏布大峡谷》教学设计一人教:2、雅鲁藏布大峡谷 教学设计
《雅鲁藏布大峡谷》教学设计人教:《雅鲁藏布大峡谷》教学设计二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