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生病的宝宝吃药不哭不闹呢

2014-11-18 作者:baby欣儿 | 吃药 大点 宝宝 

如何让生病的宝宝吃药不哭不闹呢

  年轻父母最害怕遇到宝宝生病的状况,一旦宝宝病了就得吃药来缓解病情。可是宝宝生病了,吃药却是个大难题,绝大多数宝宝吃药的时候都会哭闹,不是把药打翻,就是吃了再吐出来。家长们看下以下五招,下面的五个办法有助于宝宝快乐吃药。

  餐前喂药

  服药时间最好是在餐前半小时至一小时,婴儿在略有饥饿感的情形下,比较会主动将药吞下去,也较少出现呕吐的情形。

  坐姿或半坐卧姿

  大点孩子可让他自己端坐,小宝宝则一手扶抱孩子,让孩子呈半坐的姿势,家长将药倒入喂药器中,另一只手将喂药器放在孩子口内,然后把宝宝嘴巴闭上,直到药物全部吞下;藉由重力协助,让药物顺利进入消化道,吃完药后,也维持这样的姿势至少15分钟,以免因打嗝呕吐导致呛伤。

  善于利用工具

  目前协助宝宝吃药的小工具有很多,包括:药匙、滴管、喂药器、奶瓶等,都是给孩子喂药时的好帮手,有些诊所也会免费提供。偶尔可以不定时更换喂药的工具,增加乐趣与新鲜感,也有助于顺利服药。

  鼓励再鼓励

  通常三岁以上的孩子已经懂事,不宜再强制灌药,此时应以鼓励、诱导的方式,例如讲故事、送小贴纸等方法,记得一旦谈定条件,当小孩子顺利吃药后,不可爽约,以免下次因失去信任而失灵。

  改变味道

  小朋友抗拒吃药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药的苦味或气味不佳,通常药师在调剂时,会在药粉中加一点糖粉,以甜味来掩盖药的味道。

  建议家长可在药中加少量糖粉,大一点的孩子可鼓励试着自己动手调剂,例如请小朋友依循家长指令,将药水先倒入有盖小药杯中,再倒入药粉,接着洒上糖粉,盖上盖子摇匀,让孩子在自己动手做的乐趣中,顺利吃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生病的宝宝吃药不哭不闹呢》摘要:个办法有助于宝宝快乐吃药。 餐前喂药 服药时间最好是在餐前半小时至一小时,婴儿在略有饥饿感的情形下,比较会主动将药吞下去,也较少出现呕吐的情形。 坐姿或半坐卧姿 大点孩子可让他自己端坐,小宝宝则一手扶抱孩...
相关文章让你的宝宝乖乖吃药如何让宝宝乖乖吃药
不爱吃药的小老鼠 被两岁半的儿子涮了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