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科学《种子》教案与反思

2014-11-10 作者:西米米 | 种子 创设 探究 

  活动意图:

  关于种子这个话题是生活化的,与孩子的生活实践相贴近。我选择了幼儿生活中常见的种子,将观察的方法和比较的方法渗透在随机教育中,帮助幼儿自主探究获得更多的经验。让幼儿认识几种常见的种子,了解种子的外型特征,并能够在观察活动的基础上正确表达种子的颜色、形状和名称,初步萌发参与种植活动的兴趣。

托班科学《种子》教案与反思

  活动目的:

  1.引发幼儿探究欲望。

  2.激发幼儿的自主学习兴趣。

  活动过程:

  1.提出探究性问题,请幼儿自主学习。

  (1)提出能引发幼儿主动探究的问题,托班幼儿年龄小,提问的指向性要明确,每次提问要单一,同时教给幼儿观察的顺序和方法,引导幼儿深入地观察和比较。

  (2)关注幼儿的回答,有个性的回答要给予肯定,让孩子们一直处于兴奋地探究状态,也要照顾那些能力弱的孩子,让他们进行简单的描述,引导每个孩子都有所发现。

  (3)提问的过程中给幼儿留下探究的时间,引导幼儿和同伴互相交流,让他们在与老师和同伴的互动学习中积累经验。

  2.创设诱发幼儿自主学习的物质环境。将豆子混在一起,并放上几个瓶子,让幼儿按豆子的名称、颜色和大小分类等。

  3.将幼儿的经验加以梳理,重新建构新的认知。

  4.充分发挥家长的教育资源。

  活动反思:

  教师有意识地进行环境创设,引发幼儿有目的的观察,在幼儿的探究活动中,老师的提问引导了他们进行有序的观察,初步学会了比较的方法,使孩子们在观察的基础上有所发现,不仅孩子的小手肌肉得到了锻炼和发展,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也得到锻炼。为孩子的探究创造积极的条件,适时的引导幼儿进行主动活动,使幼儿得到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科学“种子”教案与反思》摘要:儿生活中常见的种子,将观察的方法和比较的方法渗透在随机教育中,帮助幼儿自主探究获得更多的经验。让幼儿认识几种常见的种子,了解种子的外型特征,并能够在观察活动的基础上正确表达种子的颜色、形状和名称,初...
相关文章小班科学:种子种在哪里种子里有什么
种子里有什么(大班科学)科学活动:给种子分类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