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菊花朵朵开》作品赏析

2014-11-05  | 作品 赏析 菊花 

  活动背景:

  鈥溤谇锾炖镡澋闹魈饣疃诳棺牛茁ゴ筇呱系囊慌枧杈栈ㄒ鹆擞锥墓刈⒂胩致垅溎忝强矗饩栈ㄎ逖樟恼婧每粹濃溣械南裉簦械南衩嫣醵嗪每粹濃︹μ致凵似鸨朔栈ǖ难丈约盎ò甑男巫匆鹆擞锥男巳ぃ虼耍杓屏苏庋囊淮位疃糜锥蟮ㄔ擞酶髦窒咛踝楹媳浠硐智锾焓⒖木栈ā2⒊⑹允褂渺挪拾翡秩荆惺芮锾炀栈ㄊ⒖难蘩龆嘧恕U庋男滦偷淖骰氡硐中问娇梢愿玫囊鹩锥男巳ぁ

  幼儿作品:

  第一组

小班美术《菊花朵朵开》作品赏析

小班美术《菊花朵朵开》作品赏析

  第二组

小班美术《菊花朵朵开》作品赏析

小班美术《菊花朵朵开》作品赏析

  作品分析:

  根据《幼儿绘画作品评价标准》中鈥溝叩脑煨外澲锈溝叩男巫吹氖褂免澋闹校

  1、 具有基本形状(圆),并能把线条和形状组合起来,但形象的整体性不强。

  2、能用熟练、流畅的线(直线、曲线)和正确的形状(圆形、方形、三角形),并把它们有机地组合起来,表示整体形象。

  仔细欣赏这四张作品,可以看出:

  第一组作品中,能用熟练、流畅的线(直线、曲线)和正确的形状(圆形、方形、三角形),并把它们有机地组合起来,表示整体形象。在这两盆菊花中,我们看到了不同的菊花的形状,有线条的组合,同时也有线条与图形的组合,组合的非常的流畅,能够很好的表现菊花的基本外形特征,同时也表现出了不同颜色、不同外形特征的菊花,画面非常的漂亮、整洁。

  第二组作品中,具有基本形状(圆),并能把线条和形状组合起来,但形象的整体性不强。第二组作品中的第一张作品,幼儿表现的就是花的基本外形特征,经验来源于前期的积累,今天的经验重现,而且花的外形特征都是一样的。第二张作品,虽然呈现了不同的菊花的外形特征,但是形象的整体性不强,线形组合的不是很流畅。

  分析与思考:

  这两组作品是由班级中能力强的幼儿与能力弱的幼儿两个不同层次幼儿的作品,虽然由于本次活动色彩比较鲜艳,画面呈现的效果都非常好,但是仔细看,也发现了其中存在的问题。

  问题一:知道菊花有不同的外形特征,但是在表现的时候前期画花的经验主导幼儿完成作品。

  问题二:线条组合看似简单,但是由于前期多的是图形组合的经验,所以线条的组合又受到前期经验的阻碍。

  我觉得出现这样的问题也是非常正常的,作为教师观察到了幼儿在绘画创作中出现的问题,就要思考范例的呈现以及现场的示范引导环节是否存在问题,我觉得在这次活动中,教师呈现的范例非常好,呈现了不同线形组合表现出来的菊花形状,但是在示范讲解中,教师第一朵菊花的形状是非常重要的,教师要反复思考示范的选择,我觉得卷卷线条组合起来的菊花更加有示范的意义,看似简单,却是幼儿很难进行表现的,幼儿想要表现,但是却表现不出来,所以可以通过示范来解决。

  只有把难点解决了幼儿创作起来就会非常简单,能够更好的调动幼儿绘画创作的兴趣,更好的达成活动的目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菊花朵朵开”作品赏析》摘要:论你们看,这菊花五颜六色的真好看有的像太阳,有的像面条多好看……讨论声此起彼伏,菊花的颜色以及花瓣的形状引起了幼儿的兴趣,因此,设计了这样的一次活动,让幼儿大胆运用各种线条组合变化,表现秋...
相关文章水粉画技法-中外著名画家水粉画作品赏析[植物类] 菊花
小雨点——小班散文欣赏小班美术绘画教案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