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课程教学工作总结

2014-11-04  | 校本 课程 总结 

  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开展是实施新课程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发展的动力,是促进教育教学提高的有效形式。

  本学期,我坚持鈥溡孕N锯澋慕萄问剑钥纬淌凳┕讨薪淌λ娑缘母髦志咛逦侍馕韵蟪浞址⒒友!⒔淌徒萄凶ㄒ等嗽钡淖饔茫谥厥痈鋈搜昂头此嫉耐保乇鹎康鹘淌褰萄械淖饔茫康鹘淌χ涞淖ㄒ登写琛⑿饔牒献鳎ハ嘌埃舜酥С郑餐掷刖椋诙嗝教褰萄希8谴罅ν乒悖隹渭⒂每渭煤每渭乃悸吩诮萄е泄惴菏褂茫Ч灾O纸狙诠ぷ髯芙崛缦拢

  1 加强理论学习。

  教师要学习前沿教育理论,掌握多媒体技术辅助教学,注重学科整合,教师个人要积极投身到校本教研之中,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的教研水平。我充分利用我校的教学资源,制作多媒体课件,熟练操作计算机,把自己制作的或他人优质课件运用于自己的课堂教学中,通过课后反思进行经验交流,通过校本教研解决教学疑难困惑,使学习学习、应用、反思、交流提高融为一体。

  2. 重视教学反思。

  随着新课程的逐步推进,人们越来越重视教师的自我反思与行动研究的重要性。教学反思是教师对自身教学工作的检查与评定,是教师整理教学效果与反馈信息,适时总结经验教训,找出教学中的成败与不足的重要过程,常写教学反思,对教师提高自身水平、优化教学是行之有效的办法。在日常的教学中我非常重视这一环节。(1)记自己一节课的成败之处,在以后的教学中不断加以实践和完善,逐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2)记教学中的疏漏与失误,从主观上找原因,使之成为以后教学工作中的前车之鉴。(3)记录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这往往是一节课的难点,将解决方法记录下来,不断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4)记教学中学生的独到见解,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是教材内容的实践来看,通过他们自己切身的感觉,常常会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好见解,将这些独具一格的解法记录下来,丰富自己的教学内容。(5)记教学再设计,每节课后,对教学情况进行全面回顾总结,根据本节课的教学体会和从学生中反馈的信息,及时修订教案,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要求每节课后要有反思,学期中考后,有阶段性反思,期末有全期反思,学校适时进行经验交流,真正使教学反思成为提高自己业务理论水平的有效途径,将反思贯穿于教学的整个过程中,并将反思列入教师考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校本课程教学工作总结》摘要: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1 加强理论学习。 教师要学习前沿教育理论,掌握多媒体技术辅助教学,注重学科整合,教师个人要积极投身到校本教研之中,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的教研水平。我充分利用我校的教学资源,制作多...
相关文章论幼儿园的园本课程开发校本教研管理制度
与时俱进 管理创新立足生活实际 培养人文素养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如何寻求算理与算法的平衡
小学数学教学应注重求异思维的培养
小学数学中合作学习的有效探究
恰当运用学具 提高学生数学兴趣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探究《画垂线》
开展数学教研学习导学案教学应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