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神奇的画笔》作品分析

2014-10-24  | 水粉 灯塔 水粉画 

  活动背景:

  经过上个学期的尝试,幼儿能够基本掌握水粉画的绘画方式和基本方法。对于调色掌握了常见的调色方法以及对平面绘画的基本构图。在这个学期,我将装扮学校的一些材料,包括立体材料让幼儿尝试在立体的材料上进行装扮。

  作品欣赏:

装扮灯塔

小班美术《神奇的画笔》作品分析

装扮帽子

小班美术《神奇的画笔》作品分析

  作品分析:

  幼儿对水粉画是非常喜爱的。同时在随着活动的开展,幼儿也进行了几次的水粉画的创作,但是绘画的教学就是要幼儿能够不断地尝试、不断地挑战,以激发幼儿的思维,激励幼儿用绘画的手法表达自己的情感和表现自己的创意。

  这次,我们就结合一些立体的材料,让幼儿改变常规的方式,尝试在立体的材料上大展画笔。

  第一组:这是一组灯塔。让幼儿在用废旧材料进行造型之后,用水粉颜料进行装扮。从幼儿的作品来看,造型都是基本一样的。但是颜色比较丰富。红白相间、红蓝相隔、还有橙色和黄色的相近色的搭配,让一座座灯塔有所区别。而且每个座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是很好看、很成功的完成了装扮。

  第二组:这是一组帽子,在帽子上进行装扮的都是幼儿用专用的纺织颜料进行了很多细节的绘画,如条纹、小花朵的图案、弯弯线、折线。幼儿用一个个线条将帽子打扮的与众不同。

  第三组:这组是学校里用来区域性运动的大怪兽不倒翁。一个个怪兽都被幼儿的画笔打扮的变了个样。一朵朵荷花、一个个爱心,一件件花色不同的衣服就这样装扮好了。

  从几组作品可以看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神奇的画笔”作品分析》摘要:,我将装扮学校的一些材料,包括立体材料让幼儿尝试在立体的材料上进行装扮。 作品欣赏: 装扮灯塔 装扮帽子 作品分析: 幼儿对水粉画是非常喜爱的。同时在随着活动的开展,幼儿也进行了几次的水粉画的创作,但是...
相关文章人教:一年级上册美术教案 神奇的口袋艺术领域:食物着色
中班美术:小花猫大班活动:打造梦想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