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十一次国庆大阅兵:1959年国庆阅兵

2014-10-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 阅兵 国庆 国庆阅兵 

  1959年10月1日举行的国庆10周年阅兵,是新中国成立后第十一次国庆阅兵。首都70多万人参加了国庆典礼。毛泽东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应邀来访的外国首脑在天安门城楼检阅了人民解放军受阅部队。国防部长林彪元帅乘车检阅了受阅部队,并向全军官兵发表讲话。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11000多人接受了检阅。受阅规模是新中国成立10年来国庆阅兵规模最大的一次。

  国庆10周年阅兵的准备

  1958年11月11日,中共中央批转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建国十周年庆祝活动的意见》,明确指出,这次国庆10周年庆祝典礼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要比往年搞得更加隆重盛大。根据这个精神,京津卫戍区司令部于1958年12月拟制了《1959年国庆首都阅兵方案》,并上报国防部和总参谋部批准通过。任命北京军区司令员杨勇为阅兵总指挥。

  之后,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审定了阅兵方案。此次阅兵,受阅部队共计 11018人,火炮144门,坦克99辆,汽车240辆,各型作战飞机55架,由15个徒步方队、14个车辆方队和6个空中梯队组成。徒步方队有军事学院、石家庄步兵学校等编组的院校方队,海军长山要塞区编组的水兵方队、北京军区3个野战军编组的步兵师方队。车辆方队有2个摩托化步兵方队,空军空降兵教导师组成的伞兵方队,122毫米和152毫米榴弹炮方队,空军高炮师、雷达探照灯团组成的100毫米高射炮和雷达探照灯方队,122毫米加农炮方队,130毫米加农炮和152毫米加农榴弹炮方队,中型坦克、重型坦克和152毫米自行火炮方队,100毫米自行火炮方队。空军飞行梯队由1个轰炸机师、 4个歼击机师和高级航空兵学校抽组而成。过去曾经参加过受阅的骑兵方队、摩托车和口径在100毫米以下的地面高炮、高射火炮方队,这次国庆阅兵取消。

  1959年4月9日,阅兵总指挥部向受阅部队颁发了《1959年国庆受阅部队训练计划》,计划明确规定了训练时间及训练科目,提出了训练指标和具体要求,拟定了联合预演计划,要求单兵动作准确整齐,合乎要领;徒步和车辆方队做到队形一致,雄壮有力。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中国十一次国庆大阅兵:1959年国庆阅兵》摘要:央批转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建国十周年庆祝活动的意见》,明确指出,这次国庆10周年庆祝典礼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要比往年搞得更加隆重盛大。根据这个精神,京津卫戍区司令部于1958年12月拟制了《1959年国庆首都...
相关文章国庆阅兵感想[转载][其它文章]国庆阅兵
4篇国庆阅兵观后感深圳:军事类的玩具也悄然走俏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