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幼儿秋季养生保健常识

2014-10-07  | 维生 秋季 养生 

  随着秋天的到来,气温开始下降,忽冷忽热,天气也变得干燥起来。尤其是在一天中气温温差比较大,早晚凉风袭人,中午又太阳灼人,幼儿在季节交替时节容易感冒和喉咙不适,做好各项保健措施,对维护宝宝健康十分重要。

小班幼儿秋季养生保健常识

  幼儿衣、食、住、行:

  1.衣

  由于温差较大,幼儿早晚应比白天多加一件衣服。对于好动、易出汗的幼儿,在其玩耍时可在其背后垫一块毛巾或玩后及时给他更换衣服。同时幼儿的鞋子应以轻便的运动鞋为主,少穿皮鞋。

  2.食

  多让幼儿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含维生素A、C多的食物,它们对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有帮助。在秋季,大蒜、萝卜、生姜、韭菜都是可以增加幼儿抵抗力的食物,可能幼儿不喜欢吃,但家长可以通过改变食用方法让幼儿食用,比如在做菜时增加蒜末的添加,平时给幼儿煮点萝卜水、生姜水等。对于常在秋季咳嗽的幼儿,家长可以多炖些冰糖生梨水给幼儿吃。秋季也是吃蟹的季节,蟹属寒性,幼儿的脾胃嫩,不可以多吃。另外,是药三分毒,不要把服药作为预防幼儿生病的途径。

  3.住

  虽然天气会逐渐变冷,但在家时还是要保证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幼儿的被子需要经常晒太阳,家长可在每个周末把幼儿的被子洗、晒一下。

  4.行

  秋天最适合户外运动,家长有时间应多带幼儿到户外活动,多晒太阳,晒太阳可以促进提内钙的吸收,同时也增强幼儿。

  幼儿饮食保健:

  1 给宝宝多喝水

  秋高气爽,宝宝应该多喝白开水,不宜喝饮料。如果宝宝排斥白开水,可以试着喝些菊花茶、乌梅汤、金银花露等。在幼儿园里时,老师尤其要关照小朋友多喝水。

  平时多给宝宝吃富含水分的应季水果,如西瓜、梨、橙子等。各种菜汤也是补充水分的重要手段,清汤可以稀释菜肴的盐分,并保持宝宝体内水分平衡。

  2 少吃鈥溕匣疴澥澄

  刺激性食物应该少吃,容易鈥溕匣疴潱绱笏狻⒔⒕虏恕⒒ń贰⒗苯返取I俪云痰氖称罚蛭畏痔嗳菀准铀偬迥谒值纳⑹АH攘抗叩挠驼ㄊ称泛鸵恍┤刃运缋笾Α⒐鹪病㈤僮拥龋灿×可俪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幼儿秋季养生保健常识》摘要:的幼儿,家长可以多炖些冰糖生梨水给幼儿吃。秋季也是吃蟹的季节,蟹属寒性,幼儿的脾胃嫩,不可以多吃。另外,是药三分毒,不要把服药作为预防幼儿生病的途径。 3.住 虽然天气会逐渐变冷,但在家时还是要保证一定...
相关文章初冬食藕防感冒、咽喉疼痛专家传授暑期儿童饮食经验
暑期孩子需注意饮食均衡调理饮食预防小儿口角炎
幼儿园预防幼儿腮腺炎应急处置预案
秋冬季节感冒高峰期 幼儿园该如何防寒保暖?
冬季幼儿园小班幼儿育儿知识
幼儿园婴幼儿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预案
幼儿园食堂管理制度
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尿床现象
幼儿园不可疏忽的幼儿五官卫生保健知识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问答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
让孩子喜欢喝水 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