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有效的组织幼儿饮水

2014-12-13  | 幼儿 越好 越多 

  要培养幼儿主动喝水的习惯。因此,培养幼儿主动喝水、科学喝水的习惯,探讨,成为极具价值的生活教育课题。

  目前,幼儿在园的喝水现状不容乐观,突出问题表现在:

  (1)教师对幼儿喝水量的把握模糊不清。他们不清楚不同年龄段的幼儿每一天、每一次该喝多少水;对幼儿喝水情况听之任之,组织比较随意,缺乏关注;有的教师为了迎合家长,一味强调幼儿喝水越多越好。

  (2) 家长普遍存在鈥溎辔鹕兮澋拿苄睦怼5鞑橄允荆蠖嗍页と衔锥人允柿课耍⒉皇窃蕉嘣胶谩5堑氖导时硐秩词敲艿模永床坏P挠锥人浚ǹ趾人蛔恪2簧偌页と衔锥谠暗暮人坎还唬蛭蔷醯冒嗌系挠锥冉隙啵淌Σ豢赡芤灰还刈ⅲ锥坏┥〖页ぞ腿衔锥谠叭彼恕

  (3) 幼儿自身喝水的鈥溎谛桠澊τ诒欢刺=淌υ龉鞑椋⑾衷谧匀磺榭鱿拢90%以上的幼儿处于被动的喝水状态,在教师提醒、督促之下才去喝水,或者看到同伴去喝水,才想起自己要喝水;只有不到10%的幼儿有主动喝水的行为,能主动喝水或主动告诉教师自己要喝水。

  针对以上教师、家长、幼儿三个不同层面上存在的问题,幼儿园喝水环节的理想状态应集中体现在鈥溈蒲р澚礁鲎稚希ㄈ愫澹

  一是幼儿知道喝水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了解喝水的基本常识,喜欢喝白开水;

  二是幼儿能逐渐做到根据自己身体的需要主动喝水,适量喝水;

  三是幼儿能逐步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能安静、有序地喝水,及时喝水,保证身体健康。

  科学喝水鈥斺敽人方谥械某9嬉蠛椭傅家悖

  幼儿在园是否具有喝水的意识,是否能够喝足量的水,不仅意味着幼儿的基本生理需求是否得到满足,更从深层次反映出班级的心理氛围及师幼关系的质量。因此,幼儿在喝水环节中呈现出的状态成为衡量班级工作质量的显性指标之一。结合幼儿园喝水活动的具体实践情况和幼儿的年龄特点,我们提出喝水环节对幼儿的常规要求和教师的指导要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有效的组织幼儿饮水》摘要:心理。调查显示,大多数家长认为幼儿喝水以适量为宜,并不是越多越好。但他们的实际表现却是矛盾的,从来不担心幼儿喝水过量,唯恐喝水不足。不少家长认为幼儿在园的喝水量不够,因为他们觉得班上的幼儿比较多,教师...
相关文章科学设计与制作活动的选择与开展教宝宝科学饮水
宝宝过量饮水会导致水中毒如何科学饮水促进身体健康
幼儿园预防幼儿腮腺炎应急处置预案
秋冬季节感冒高峰期 幼儿园该如何防寒保暖?
冬季幼儿园小班幼儿育儿知识
幼儿园婴幼儿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预案
幼儿园食堂管理制度
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尿床现象
幼儿园不可疏忽的幼儿五官卫生保健知识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问答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
让孩子喜欢喝水 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