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开学前父母和宝宝要做哪些准备

2014-09-0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幼儿 幼儿园 准备 

  宝宝刚上幼儿园,家长都会有很多的担心和顾虑,这也是人之长情。人们刚进入一个环境都有新鲜感,宝宝进入幼儿园也不例外,在新鲜的事物中宝宝会产生稀奇的感觉,头几天都没有太大的反应,渐渐的新鲜感过了,宝宝就会注意力不在幼儿园,宝宝就会产生哭闹,这是必不可免的。家长会在这个时候担心孩子,也会对幼儿园宝宝的老师产生疑心,其实家长没必要有过多的猜疑,要相信自己所选的幼儿园,这种心理准备是家长必须有的。

  一、心理准备

  1、家长要相信幼儿的教育能力,要学会缓解宝宝上幼儿园产生的焦虑情绪。

  2、在宝宝没上幼儿园之前,家长平常可以多给宝宝讲讲幼儿园的好,幼儿园里面都有什么。

  3、家长要做到喜欢幼儿园和老师,宝宝也会喜欢幼儿园和老师。

  4、宝宝上幼儿园都有哭闹现象,这属于自然的现象,家长要坚持送宝宝上幼儿园,宝宝上幼儿园都要经过这段适应期。

  二、生活准备

  1、宝宝上幼儿园就要学会独立,家长在家试着让宝宝自己吃饭,家长不要插手去管,在一旁指导就好,宝宝要是把饭撒的可那都是,家长不要生气的去责备,要多多鼓励宝宝。

  2、宝宝从小到大衣食住行都是家长在照顾,在各个方面都是家长亲力亲为,宝宝上幼儿园了,家长要培养宝宝学会自己脱衣穿衣,只要宝宝学会正确穿衣,知道正反面,能穿好穿快就行,不要管宝宝穿衣服的姿势好不好看。

  3、幼儿园每天中午都会让宝宝们睡觉,午觉有午觉的好处,有的宝宝在家白天都不睡觉,可上幼儿园却不行了,因为幼儿园有午睡制度,所以家长在宝宝没上幼儿园之前,就先培养好幼儿园午睡习惯,这样宝宝有充足的睡眠,也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4、以上这些不是家长最担心的,家长真正担心的是宝宝在幼儿园大小便的问题,宝宝在家的坐便和幼儿园的不一样,宝宝要是在园入厕,会出现很多问题,宝宝心理也会紧张,在这方面家长要给宝宝讲明为什么要学会自己上厕所,排除宝宝的紧张心理,家长也可以在家模拟幼儿园蹲坑式卫生间训练幼儿如何入厕。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开学前父母和宝宝要做哪些准备》摘要:园,宝宝就会产生哭闹,这是必不可免的。家长会在这个时候担心孩子,也会对幼儿园宝宝的老师产生疑心,其实家长没必要有过多的猜疑,要相信自己所选的幼儿园,这种心理准备是家长必须有的。 一、心理准备 1、家长要...
相关文章宝宝为什么在幼儿园哭专家教你妙招应对入园
幼儿园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要升学了》系列话题一
幼儿园版新《三字经》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带答案)
入园前关键的能力培养
宝宝入园前家长准备工作要做足
孩子入园半年前的准备
做好这三步 轻松应对孩子上幼儿园
宝贝即将入园 你准备好了吗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
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
孩子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