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八单元测试题练习

2014-09-03  | 测试 标出 测试题 

  一、 积累运用(29分)

  1、看拼音写词语(10分)

sū   xǐnɡ
 
mò shēnɡ
 
bō ɡuānɡ
 
línɡ línɡ
 
táo  zuì
 
jì     lù
 
pǔ   xiě
 
qiè   qiè
 
sī    yǔ
 

  2、形近字组词。(5分)

{
茵(   )
菌(   )
{
育(   )
盲(   )
{
普(   )
谱(   )
{
键(   )
健(   )
{
蜡(   )
醋(   )

  3、选择正确的读音,请用“ _________”标出。(2分)

  绷(běnɡ bēnɡ)着脸                佣(yōnɡ yònɡ)人

  入场券(juàn quàn )                 肖(xiāo xiào)像

      4、用带有“清”字的词语填空。(3分)

  如:(清爽)的天气

  ( )的溪水   ( )的足迹   ( )的汽水

  ( )的回答   ( )的叫声   ( )的月光

  5、先把词语补补充完整,然后选词填空,使句子完整通顺。(5+4分)

  不同凡( ) 余音绕 ( ) 古色古( ) ( )血搏杀 可见一 ( )

  独(   )匠心 妙笔生( ) 脍(  )人口 巧(   )天工 雅俗共(  )

  我们可以用 ( ) 来赞美伯牙的《高山流水》、贝多芬的《月光曲》, 用 (   )来赞美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当我们看到一件精美的工艺品时,我们可以说 (    ) ;而当我们读到一篇好文章时,我们可以说 (    ) 。

  二、 按课文内容填空(13分)

  1.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钟子期曰:(                       )

  志在流水,钟子期曰:(                        )

  读了这两句我明白了(                      )

  2.冯梦龙根据伯牙绝弦的故事创作了《            》,收在《           》中。

  3.我知道古今交友的名言名句:(                  )(2分)

  4.《月光曲》是 创作的,他被尊称为 。他一生创作了许多不朽的作品,如:《        》《         》《        》。

  5.《月光曲》文中第九自然段,皮鞋匠听着( )弹奏的优美旋律,想到了( )和( ),在皮鞋匠的心中有三副画面,一是月亮升起, 的海面,二是月亮升高, ,三是刮起大风, 的海面。从皮鞋匠的联想可以想象到当时的音乐是时而( )时而( )时而(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八单元测试题练习》摘要:o xiào像 4、用带有清字的词语填空。3分 如:清爽的天气 的溪水 的足迹 的汽水 的回答 的叫声...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第八单元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