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名字

(四年级上册)

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同一个名字》教案

2014-08-29  | 西州 新泽 波多 

  教学目标

  ★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在自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结合阅读提示进行自学的能力。培养学生独立理解课文,独立思考的能力。

  ★能抓住课文的主要内容,了解课文主人公受人爱戴的原因,体会人与人之间的友爱之情。

  教学重点

  抓住课文的主要内容,了解课文主人公受人爱戴的原因,体会人与人之间的友爱之情。

  教学难点

  引导学生理解“为什么每张纸条上用的是不同的笔迹写着的却是同一个人的名字”这个问题。

  教具准备

  课前查找的新泽西州与波多黎各的地理位置示意图。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同学们,我们知道,漂泊异乡的人们,谁不希望能有机会回家看看,可偏偏就有人放弃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来学习《同一个名字》这篇课文,了解一下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件事,这些人是谁?

  (板书课题:32、同一个名字)

  2、观察一下课文中的插图,你想到了什么?他们在说什么呢?

  二、初步了解

  1、展示一张世界地图,告诉学生新泽西州在美国的什么位置上,波多黎各在哪里。对两者进行简单介绍。

  (新泽西州是美国的一个州,相当于中国的一个省,波多黎各是一个国家。)

  2、你对这些地方了解吗?简单介绍。

  (波多黎各岛位于拉丁美洲西印度洋中的大安的列斯群岛东端,北临大西洋,南滨加勒比海。面积8 959平方公里,人口365万(1994年统计),其中白种人占73%,印欧混血种人占25%,其余为黑种人。通行西班牙语和英语,多信天主教。首府圣胡安。境内多山,沿海为平原。热带海洋性气候。1509年沦为西班牙的殖民地。1898年美国西班牙战争后,沦为美国的殖民地。1952年改为美国的一个“自由联邦”,实行自治。工业有纺织、服装、化妆品、金属制品等。)

  3、什么是移民?讲解“移民”。(就是离开祖国到国外谋生的人。)

  三、学生自学

  1、自由朗读课文,读准字音。

  2、不理解的词语查字典。

  携家带口:携带着家中成员。

  有朝一日:将来有一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同一个名字”教案》摘要:到了什么?他们在说什么呢? 二、初步了解 1、展示一张世界地图,告诉学生新泽西州在美国的什么位置上,波多黎各在哪里。对两者进行简单介绍。 新泽西州是美国的一个州,相当于中国的一个省,波多黎各是一个国家。...
相关文章32《同一个名字》|人教版人教大纲:《同一个名字》教学设计
小学班级管理对策北师大:观察物体 看一看(二)教案(二)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