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儿喂养时,需注意哪位细节问题呢

2014-08-18 作者:水中的鱼儿 | 新生 新生儿 初乳 

  毕竟刚刚出娘胎的宝宝身体很虚弱,器官发育也不全面。初始,也就是分娩前,妈妈们早已为了给宝宝的喂养问题做好了准备。初乳是小宝宝出生后最最营养的东西,对于身体各个部位的器官发育有着重要的帮助。

给新生儿喂养时,需注意哪位细节问题呢

  初乳珍贵,不要浪费

  分娩前,很多妈妈就已经有少量乳汁泌出;分娩后,乳汁量开始增加,色微黄,有些黏稠,这就是初乳。初乳含有大量免疫球蛋白、生长因子、乳铁蛋白等有益成分,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让孩子长得快、少生病,是新生儿非常需要的。有些妈妈因为初乳颜色看上去不太干净而把初乳挤出来扔掉,这是不对的。初乳之所以看上去不太干净,是因为其中含有较大量的胡萝卜素,完全可以放心给孩子吃。

  如果孩子没有吃到初乳,也不用太遗憾,妈妈之后的乳汁虽然营养价值不如初乳高,也是可以基本满足需求的。另外还可以购买初乳类的配方奶粉给孩子食用。

  开奶前不要给新生儿喂任何代乳品

  过去医生担心孩子开奶前不喂食会造成低血糖,影响健康,所以建议出生后喂些糖水等代乳品。但事实证明,新生儿出生前就在身体里储备了大量的能量,具有很好的抗饥饿能力,足以维持到妈妈哺乳的时候。如果开奶前给孩子喂食代乳品,孩子适应了代乳品的味道,对母乳的渴求感会降低,会给母乳喂养带来小小的麻烦。

  刚开始哺乳时,乳汁量比较少,不过此时孩子的胃容量也很小,通过频繁的吮吸基本可以满足需要,客观上并不需要添加代乳品。

  不会吮吸的新生儿怎样喂

  有些新生儿有些缺陷,如早产或者唇腭裂等,不会吮吸,可以用小勺子和小杯子喂食。小勺子质地要柔软,最好是透明塑料产品,因为孩子的口腔皮肤、黏膜脆弱,较软的材质才能减少伤害。勺头小一些,其宽度以孩子口腔宽度的一半为好。

  将乳汁挤出在小杯子里(最好另外再备一个大杯子,装满热水,再将装乳汁的小杯子放入保温,以防喂食时间过长乳汁变凉),然后用哺乳的姿势将孩子抱在怀里,用小勺子舀着喂食即可。如果孩子不会吞咽,可以把小勺子放在嘴角,让乳汁顺着嘴角自然流人喉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新生儿喂养时,需注意哪位细节问题呢》摘要:用。 开奶前不要给新生儿喂任何代乳品 过去医生担心孩子开奶前不喂食会造成低血糖,影响健康,所以建议出生后喂些糖水等代乳品。但事实证明,新生儿出生前就在身体里储备了大量的能量,具有很好的抗饥饿能力,足以...
相关文章新生儿喂养时必须注意的细节!夏日炎炎新生儿该如何喂养
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新生儿切忌“哺乳前喂养”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