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的传说

2014-08-14  | 黄鹤 黄鹤楼 仙宫 

  黄鹤楼已有近1800年,矗立于武汉蛇山之巅。

  相传建于三国吴黄武二年(223),几毁几兴,历代重修。因它的轩昂宏伟、辉煌瑰丽、峰峰缥缈,几疑仙宫,为江南三大明楼之一。此楼何以得建,世传仙人王子安乘黄鹤过此,仙人费驾鹤憩于此。最为流行的传说是三国时,一姓辛酒贩在此卖酒。酒肆生意清淡,一道士常来光顾,饮后不付酒钱。一饮就是半年之久。辛氏见道家气宇不凡,从不计较。一日道士醉后命取橘皮来,遂在壁上画一黄鹤,说:“但有客至此饮者,呼而歇之,彼自能舞。”由此饮客来此呼之,果然鹤由壁上飞下,跳舞万状,然后复回壁上。人皆称奇,远近来观,饮者如云。辛氏遂致富。

  10年后,道士又至,取笛鸣奏,壁上黄鹤飞下,道士乘鹤直飞云霄而去。辛氏感仙人神异事,建起此楼。有称此道人即吕洞宾。

  后人唐崔灏有诗题其上云: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崔灏之诗为此名楼增辉,名闻千古。世上虽已无黄鹤,但此楼的兴建确为传说的久远和美好敷色,也是古人崇慕仙人仙鹤、追崇祥瑞的最好体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黄鹤楼的传说》摘要:。因它的轩昂宏伟、辉煌瑰丽、峰峰缥缈,几疑仙宫,为江南三大明楼之一。此楼何以得建,世传仙人王子安乘黄鹤过此,仙人费驾鹤憩于此。最为流行的传说是三国时,一姓辛酒贩在此卖酒。酒肆生意清淡,一道士常来光顾,...
相关文章黄鹤楼前说李白中国古代四大名楼
沪教:《黄鹤楼》教案设计苏教:公开课《黄鹤楼送别》教案
狐狸和兔子
五个小故事隐藏的人生大寓意
鸭妈妈找蛋
三只小羊智斗大灰狼
大灰狼来敲门
小羊和灰狼
智多星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智斗大灰狼
小熊的尾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