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洞庭

(四年级上册)

鄂教版四上《望洞庭》同步练习

2014-08-14  | 诗中 洞庭 青螺 

  1、看拼音写词语

  dònɡ tínɡ shuǐ tán tán miàn qīnɡ luó()()()()()()()()

  2、“庭”字的读音是 ,“庭”字的笔画共 画,我可以用“庭”字组三个不同的词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潭”字的读音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潭”字的笔画共 画,我可以用“潭”字组三个不同的词语: 、 、 。

  “螺”字的读音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螺”字的笔画共 画,我可以用“螺”字组三个不同的词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3、我可以给“庭”字去掉“ ”偏旁,变成“ ________”字,组词 。 我可以给“庭”字换上“ ________”偏旁,变成“________ ”字,组词 。 我可以给“潭”字换上“________ ”偏旁,变成“ ________”字,组词 。 我可以给“螺”字去掉“________ ”偏旁,变成“ ________”字,组词 。

  4、《望洞庭》作者是 朝诗人 ,在诗中,诗人为我们勾勒出一幅优美的 。诗中诗人将 比作 ,朦胧中带着 的美。其中“和”字解释为______________,“潭面”是指______________;“青螺” 是指______________。诗中的“镜”和“青螺”分别比喻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

  5、根据意思写诗句。

  那月下洞庭湖里苍翠的青山,从远处看,就好像是在白银盘里盛放着一枚青螺。 。

  6、《望洞庭》这首诗中,“白银盘里一青螺”中的“白银盘”指的是( ),“青螺”指的是( )。这句诗形象地写出了洞庭湖( )。

  7、诗中采用_________的写作手法,把________比作__________,_______比作__________,______ 比作___________。这首诗中的“两”字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的意思是:______ 。诗中描写的是_______________ 的景色。

  8、辨字组词 潭( ) 镜( ) 螺( ) 庭( ) 挺( ) 谭( ) 境( ) 累( ) 廷( ) 蜓( )

  9、修辞方法我知道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 )

  10、用自己的话说说下列诗句的意思。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

  11、默写《独坐敬亭山》《望洞庭》

独坐敬亭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望洞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四上“望洞庭”同步练习》摘要: 。 螺字的读音是 ,螺字的笔画共 画,我可以用螺字组三个不同的词语: 、 、 。 3、我可以给庭字去掉 偏旁,变成 字,组词 。 我可以给庭字换上 偏旁,变成 字,组词 。 我可以给潭字换上 偏旁,变成 字,组词 。...
相关文章望洞庭咬扣词句,体悟诗境——《望洞庭》一得
如螺的洞庭山——刘禹锡《望洞庭》赏析《望洞庭》教学设计一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