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 ch sh r

(一年级上册)

一上:《zh ch sh r zhi chi shi ri》教案

2014-07-24  | 认读 拼读 连起 

  教学目标:

  1、学会zh ch sh r四个声母,读准音,记清形,正确书写。

  2、能准确拼读zh ch sh r和带调韵母拼成的音节。

  3、学会zhi chi shi ri四个整体认读音节。

  4、能够自己拼读儿歌,做到词语连读。

  5、认识鈥湷觥⒍痢⑹椤⑵铩⒊怠⒌摹⒒扳7个生字,并能在一定的语境中使用。

  6、会读、会认、会用词语:竹子、日出、骑车、读书

  教学重点:使学生能够掌握zh ch sh r四个声母,以及四个整体认读音节。使学生能够初步连起来说一句话。

  教学难点:使学生能够初步连起来说一句话。r的发音比较难掌握。

  教学时间:2课时

  第 一 课 时

  课时目标:

  1、学会zh ch sh r四个声母,读准音,记清形,正确书写。

  2、学会zhi chi shi ri四个整体认读音节,会正确读出它们的四声。

  3、能够看图说一句意思完整的话。

  教学过程:

  (一)复习检查。

  1、卡片认读:z c s这三个字母叫什么?zi ci si呢?发音时要注意什么?(发音时,舌头是伸直的,舌尖抵住上齿背后。)

  2、拼读音节:板画苹果树,在苹果上分别填上z谩 c矛 sǎ sī sū z茅 c霉 zǔ cā等音节,做摘果子游戏。

  (二)明确教学目标。

  今天继续学习四个声母和四个整体认读音节。发音时要把舌头轻轻翘起来,看谁最先学会。(教师手心向上,指尖稍稍翘起。)

  (三)教学zh ch sh r四个声母,及其相对应的整体认读音节。

  1、教学zh和zhi。

  (1)看插图说话引出zh:谁坐在什么地方干什么?(听话说话:妈妈坐在椅子上织毛衣。)

  织毛衣的鈥溨澏恋们嵊侄叹褪巧竮h。板书zh

  (2)教师范读,讲解要领:舌尖平伸,抵在上齿背后,我们叫它鈥溒缴嘁翕潯=裉煅У纳阜⒁舴椒ㄓ胨遣煌焉嗉馇唐鹄矗颐墙兴溓躺嘁翕潯

  (3)z鈥攝h对比读,zh比平舌音的z多了什么?鈥渉鈥澰谡舛荒頷,也不能和前面的z分开,z和h在一起表示读时要把舌头轻轻翘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上:“zh ch sh r zhi chi shi ri”教案》摘要:字母叫什么?zi ci si呢?发音时要注意什么?发音时,舌头是伸直的,舌尖抵住上齿背后。 2、拼读音节:板画苹果树,在苹果上分别填上zá cì sǎ sī sū zé cù zǔ cā等音节,做摘果子...
相关文章浙教:《zh ch sh r》教学设计《zh ch sh r》教学设计二
一年级在线练习(声母)一年级试卷:在线练习(声母)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